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歐洲央行進行鷹派加息,金價低位急劇反彈

王垣鑫:歐洲央行進行鷹派加息,金價低位急劇反彈

昨日早間亞盤金價於1945附近繼續延續震盪回落走勢,歐盤時段價格在1930附近有過短暫支撐跡象,不過晚間美盤開盤金價空頭進一步向下發力最低一度下探至1924一線,不過隨後價格開始大幅度反彈直接收回近兩天的下跌幅度,目前整體重新回到1960下方進行交投。

王垣鑫:歐洲央行進行鷹派加息,金價低位急劇反彈

世界黃金協會料金價維穩

在美聯儲昨日暫停加息但暗示貨幣緊縮政策尚未結束後,金價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跌,創下今年2月以來的最長跌幅。加息前景通常對黃金不利,並有可能跌至3個月來的最低收盤點位。MKS PAMP SA金屬策略主管Nicky Shiels在一份報告中稱,美聯儲為進一步加息注入了更多不確定性,這不利於黃金多頭。在7月份的會議上,資料將變得更加敏感和重要。世界黃金協會美國地區董事總經理Joseph Cavatoni表示,由於美聯儲保持其鷹派立場,黃金仍然是一種戰略資產。世界黃金協會稱,投資者應繼續將黃金視為一種重要的戰略資產,儘管在美聯儲暫停其激進的貨幣政策立場,但仍維持其鷹派立場後,黃金近期將面臨挑戰。

歐央行進行鷹派加息

歐洲央行一如預期將利率提高了25個基點,至3.5%,為22年來最高。其工作人員還提高了對不包括能源和食品在內的通脹率的預測,特別是對今年和明年的預測,因過去讀數的意外上行。對今年的通脹預測從4.6%提高到5.1%。“我們的基線預測是在7月最後一次加息25個基點,終端利率為3.75%,”德國中央合作銀行在一份由首席經濟學家Mark Wall領導的研究報告中寫道,“風險顯然仍然是上行的。”“在最新的歐洲央行新聞發佈會上有一些鷹派元素,特別是上調了2025年的通脹預測。也有一些鴿派的因素,拉加德明確表示將在7月加息,但刻意避免對9月的預期進行指導。”

王垣鑫:歐洲央行進行鷹派加息,金價低位急劇反彈

行情方面,昨日金價短暫跌破震盪區間底部支撐後迅速反彈,日線錄得帶有長下影線的K線形態,價格在跌破1940一線位置後大幅反彈,暗示近段時間的震盪區間目前仍未被跌破,因此短時間內還可繼續保持震盪看盤思路,繼續去留意1940-1985區間的震盪及後市突破方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