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前夕,金價發力站上1970關口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前夕,金價發力站上1970關口

昨日早間亞盤金價自1955附近位置開盤並迅速走高至1964附近,但這個位置的壓力效果較為明顯,價格在多次測試後未能成功打開上行空間,隨後回落至1953位置附近,不過這個位置的支撐效果也非常良好,金價兩度測試未能成功跌破後再度反彈,目前整體重新回到1970上方進行交投。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前夕,金價發力站上1970關口

多數投行預測本周美聯儲加息25個基點

市場預期美聯儲肯定會批准加息25個基點,提高基準借款利率至5.25%-5.5%的目標區間,這將把聯邦基金利率的上限推至2001年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更緊迫的問題將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官員是否覺得他們已經走得夠遠了,或者在對抗惡性通脹方面是否還有更多工作要做。荷蘭合作銀行表示,預計美聯儲將加息25個基點。儘管最近通脹有所下降,但由於基數效應,荷蘭國際預計未來幾個月整體CPI將出現反彈。相比之下,該行預計核心通脹率將逐步下降,但在今年剩餘時間裡可能會保持在高位。因此,荷蘭國際堅持此前觀點,即美聯儲今年不會轉向降息。越來越多的市場人士認為,美聯儲已經走得夠遠了,Jones就是其中之一。隨著6月份年度通脹率降至3%(一年前為9.1%),美聯儲可能不必要地將經濟推入收縮的危險正在增加。

美元拋售或將在暗示9月暫停加息後恢復

本周美聯儲會議的一個關鍵將是,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是否會暗示,至少在9月份的下一次會議上,FOMC會在分析之前加息對經濟的影響時,再次跳過加息。鮑威爾曾表示,美聯儲不會陷入每隔一次會議加息一次的模式,但他表示,加息步伐可能會放緩。近期投資者多次表示,一旦有跡象顯示美聯儲利率已觸頂,他們非常願意賣出美元,買入債券。考慮到這種心態,他們傾向於將9月份的利率保持不變視為利率觸頂的又一跡象,並認為明年上半年美聯儲有可能降息。不過事實證明,核心通脹很棘手。雖然美國CPI正在下降,但美聯儲偏愛的通脹指標,核心PCE資料仍處於高位,而這些情況是否會支撐美元,將取決於投資者給予它們多少信任。”

王垣鑫:美聯儲利率決議前夕,金價發力站上1970關口

昨日金價基本以震盪走勢為主錄得十字星K線形態,價格在跌破MA5均線支撐後未能成功打開下行空間,令MACD指標雙線趨於橫向運行未能給出有價值的參考信號,因此短時間內建議先留意1954-1970區間是否能夠成功被上破。若價格能成功站穩1970一線,則後市有望在企穩震盪區間頂部的前提下,進一步往前高1984-1988區間發起進攻。但若明顯金價重新回落至1970一線下方的話,則需要留意價格上攻失敗後可能出現的下破動作,下方需要關注1950一線位置的支撐防守情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