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漲跌原因有哪些?

黃金漲跌原因有哪些?

黃金漲跌原因有哪些?黃金價格時刻在變化,它不會一直在漲,也不會一直在跌。投資者只有成功預測金價走勢才能獲得收益。如何判斷金價走勢呢?首先要了解黃金漲跌原因,到底哪些因素影響金價走勢。影響金價走勢的因素不多,起碼相比股票,黃金投資難度會更小。下面筆者為大家講講黃金漲跌原因有哪些?

1、美國經濟數據影響金價

美國經濟對金價的影響非常大,這不僅僅因為黃金以美元標價,更重要的是,市場上的美股和美元外匯深受投資者歡迎。這些投資產品會吸引大量資金,黃金的價格也會因此受到影響。哪些美國經濟數據影響黃金價格呢?其中重要的數據有GDP和CPI數據。當美國的經濟增速下跌,GDP數據表現不佳,引發市場避險情緒,金價可能上漲。當CPI增速過低,有關政策可能會增加市場的資金量,從而引發投資熱情,更多資金湧入黃金市場,金價上漲。

2、政治經濟關係、國際戰爭影響金價

黃金是一種具有避險屬性的產品,如果大國之間發生戰爭,全球經濟會受到影響,甚至出現衰退。為了避險,投資者會紛紛買入黃金,這時候金價會大幅度上漲。另外,大國之間陷入緊張的政治經濟關係,金價也會在短期內巨變。例如,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層一度助長金價。投資黃金可以關注政治和經濟新聞。想學習更多黃金投資知識?可以登錄大田環球直播間

3、黃金供需關係影響金價

黃金價格的變化,本質上受到黃金供需關係影響。黃金既是一種投資產品,也是一種工業消費品。當工業或者飾品行業對黃金需求增加,而黃金的供給卻逐年下降,那麼金價在未來一段時間都會呈現下跌趨勢。投資者可以關注中國,南非和印度等黃金大國的黃金供需關係。當供需關係被打破,金價會發生變化。

哪些因素影響黃金漲跌?投資者可以關注美國經濟數據、國際政治經濟和黃金供需關係等因素。這些因素的變化,會對金價產生巨大影響,甚至會產生長期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