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哪些因素影響投資黃金的價格?

哪些因素影響投資黃金的價格?

哪些因素影響投資黃金的價格?現貨黃金含有高杠杆,高杠杆允許投資者用小資金撬動大資金,一旦獲得收益,收益率往往會非常高。想在短期內獲得高收益的投資者紛紛進入了現貨黃金市場。如何投資黃金才能獲得收益呢?瞭解影響金價走勢的因素,把握金價走勢正確方向,才能抓住盈利機會。下麵為大家講講哪些因素影響投資黃金的價格?

國際政治經濟關係

金價對國際政治經濟關係敏感。一般大國之間經濟政治關係緊張,金價會激烈波動。如2019年中美貿易關係緊張,金價大幅度上漲。2019年8月份美國對中國再征關稅,金價再次暴漲80美元。投資現貨貴金屬,投資者應該密切關注中美兩國的政治經濟關係。

黃金供需關係

黃金既有投資屬性也有商品屬性。工業市場對黃金需求增加,而黃金供給量不變,金價會上漲。同樣,如果供給量下降,供不應求,金價也會上漲。投資黃金,投資者可以留意黃金大國對黃金需求量和供給量的變化。在三四月份,中國對黃金需求量增加,金價常常會上漲。

美元指數走勢

美元指數走勢和金價一般呈反向變化。黃金和美元都具有一定的避險屬性。如果市場擔憂美國經濟狀況,美元避險功能將減弱,大量資金會進入黃金市場,而美元指數走低。如果市場看好美國經濟,美元指數將會上漲,大量資金會從黃金市場流出。

哪些因素影響投資黃金的價格?瞭解影響黃金價格的因素,正確判斷金價走勢,投資者才能抓住盈利機會。國際政治經濟關係、黃金供需關係和美元指數走勢均影響金價,投資金價,投資者要密切留意這幾方面的資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