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投資風險有哪些?如何有效地控制?

黃金投資風險有哪些?如何有效地控制?

關鍵字:黃金投資風險有哪些,控制黃金風險的方法

作為理財市場當中的高風險高收益產品,黃金一直以來都備受投資者的喜愛,因為它活躍的行情波動能夠帶來相當充足的交易機會,不過要想在市場當中獲得穩定收益的話,那就得先做好風險方面的保護。黃金投資風險有哪些?其實大部分的理財產品都會具有一定的風險,只不過黃金在這方面會更為突出,因此我們必須進行有效的控制。

 

  1. 方向判斷錯誤的風險

黃金投資風險有哪些?實際上還是在於虧損方面,由於黃金的行情波動較為劇烈,而且像現貨黃金這種存在杠杆的熱門產品,一旦做單方向判斷錯誤的話,就會帶來較大幅度的虧損範圍,所以我們必須進行有效的控制。

應對方法:(1)控制好做單的倉位,儘量要使用0.01手可交易的迷你帳戶進行輕倉交易,那麼即使判斷錯誤也不至於虧損過大;(2)每次做單嚴格設置止損,絕對不能心存僥倖;(3)不斷提高個人的操作技巧,以增加判斷方向的準確性。

 

  1. 交易止損失效的風險

然而,即使嚴格設置了止損,也不代表可以完全放下心來,因為其實止損也會存在失效的風險。黃金投資風險有哪些?考慮到黃金的行情經常會出現跳漲跳空的情況,所以如果止損失效的話,其帶來的後果恐怕難以想像,甚至會有直接爆倉的可能。

應對方法:(1)在選擇黃金交易平臺的時候,儘量尋找有提供限價成交模式的平臺,因為它能保證止損絕對無滑點執行;(2)在正式做單之前,先利用模擬帳戶測試平臺提供軟體的穩定性,以及觀察是否確認使用限價模式。

 

黃金投資風險有哪些?總的來說就是在於交易過程中產生的虧損風險,我們可以利用減小倉位以及設置止損等方法來進行有效的控制,不過由於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市價平臺都會在劇烈行情時出現止損無效的現象,所以建議大家還得儘量使用風控保護能力更強的限價平臺來進行嚴格的止損設置。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