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金價節節敗退提防1850,美元步步高升難逢敵手

金價節節敗退提防1850,美元步步高升難逢敵手

金價節節敗退提防1850,美元步步高升難逢敵手截止2022年5月11日亞盤,黃金價格來到本周之後繼續保持偏弱勢的節奏,並且1850關口也危危可及,一旦突破此處重要的關口支撐,那麼恐怕後市還有更大的下跌空間,所以目前的情況不容理想。這主要是由於美元指數方面表現是在過於強勢,而且在美聯儲加息預期不斷升溫的情況下,金價受壓嚴重。

金價暫勉強守住支撐,但趨勢仍很弱

國際金價小幅走高,因美聯儲官員強力打壓未來一次性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並期待供應壓力緩解,提振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價格。

美元指數隔夜創下21年半新高104.19,但終盤仍未能站穩104關口上方,因針對美聯儲下一次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預期,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進行了強烈打壓。

博斯蒂克接受採訪時稱,希望推動通脹走高的一些供應壓力顯示出見頂的跡象,“要我預計未來三到四個月經濟會發生什麼,我會說(加息75個基點)是低概率事件。”

博斯蒂克還表示,美聯儲可以在接下來的兩到三次會議上堅持每次加息50個基點,接著在評估經濟和通脹反應後,再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加息。

美國本周將公佈4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市場預期同比上漲8.1%,較上月創下的逾40年高位回落0.4個百分點。上周,美聯儲將基準隔夜利率上調了0.5個百分點,這是22年來最大的一次加息,以應對火熱的通脹。金價對美國短期利率上升高度敏感,這會增加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FXStreet的Eren Sengezer在研報中稱:“如果CPI數據證實通脹可能已經在3月見頂,那麼隨著投資者重新評估美聯儲6月貨幣政策前景,美元可能面臨新的拋售壓力。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國債收益率可能會下降並推動黃金上漲。另一方面,如果CPI數據意外上行,市場應堅持6月加息75個基點的觀點。”

能源需求憂慮尚在,油價穩守100大關

國際油價探底回升,儘管美元走強和全球經濟衰退風險加劇了對全球能源需求前景的擔憂,但歐盟對俄石油進口禁運支撐了油價反彈,投資者擔心一些歐洲經濟體可能遭受困境。

這反映了全球金融市場的趨勢,即投資者因擔心利率上升及其對經濟增長的影響而拋售風險較高的資產。美元保持在21年半高位附近,使得石油對持有其他貨幣的人來說更加昂貴。

消息人士稱,歐盟委員會正在考慮向東歐內陸國家提供更多資金來升級石油基礎設施,以說服它們同意對俄羅斯石油禁運。這些措施是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一攬子新制裁措施的組成部分,但法律文本能否通過仍需要就投資規模達成一致,

消息人士還表示,在希臘、賽普勒斯和馬爾他的壓力下,目前正在起草的新版本可能會取消對歐盟油輪運載俄羅斯石油的禁令。另外的癥結還有,賽普勒斯擔心提議禁止向俄羅斯人出售房地產。

但消息人士補充說,歐盟公司將被禁止為俄羅斯石油在全球運輸提供保險或其他金融服務,並指出在這一點上,最初的提議將保持不變。

儘管大多數歐盟國家必須在今年年底前全面實施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但匈牙利——對新制裁方案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已經得到豁免,2024年底前將繼續進口俄羅斯石油。匈牙利重申了其立場,即在其關切得到解決之前,它不會接受歐盟對俄羅斯提出的新一輪制裁。

斯洛伐克和捷克對俄石油採購也將持續到2024年年中。如果俄羅斯進一步減少石油出口,或者俄羅斯通過切斷天然氣供應進行報復,一些歐洲經濟體可能會遭受困境。

有報導稱,德國官員正在悄悄地為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突然中斷做準備,應急方案可能包括控制關鍵公司。一位高級經濟學家表示,俄羅斯停止對德國天然氣供應將引發後者深度衰退,並導致50萬個工作崗位流失。

去年,俄羅斯天然氣占德國全部天然氣進口的55%。德國曾表示,它希望擺脫俄羅斯的供應,但預計到2024年年中之前,它仍將在很大程度上依賴莫斯科天然氣供應。

在波蘭和保加利亞拒絕使用盧布支付貨款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上個月停止向兩國出口天然氣。歐盟委員會指責莫斯科利用天然氣供應敲詐勒索,但克里姆林宮予以否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