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非農數據表現亮眼,黃金價格未能守住漲幅

非農數據表現亮眼,黃金價格未能守住漲幅

非農數據表現亮眼,黃金價格未能守住漲幅截止2022年6月6日亞盤,在上周周尾階段黃金價格一度迎來強勢的反撲,也突破了此前的高點壓力,情況對於多頭瞬間變得有利。不過可惜的是,在非農數據的良好表現結果出爐後,黃金馬上出現了承壓的跡象,最終回至1850附近收線,這意味著短期的多空爭奪將會重新進入白熱化階段,而本周的市場基本面也相對較為平靜。

美聯儲加息態度依然強硬利好美元

隨著家庭儲蓄不斷消耗,未來消費者支出可能放緩,尤其是考慮到借貸成本上升,加上俄烏戰爭進一步擾亂了供應鏈,這引發了人們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但美聯儲官員認為,9月份暫停加息的理由不足。

美聯儲理事沃勒表示:“我在每次會議上都主張加息50個基點,直到證實通脹大幅下降。在我們做到這一點之前,我認為沒有停止的意義。”這突顯了美聯儲為努力控制物價上行壓力而面臨的緊張形勢。

美聯儲副主席布雷納德稱,即使物價壓力開始減弱,美聯儲仍有可能加息,只是幅度會減小,“現在很難看到暫停加息的理由,”要讓降至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呼籲美聯儲“堅韌不拔”,“經濟衰退的風險已經上升,但由於潛在總需求動能和勞動力需求如此強勁,仍然可以很好地證明,隨著需求和供應更好地平衡,可以避免經濟急劇放緩,增長放緩與今年的趨勢步伐一致,勞動力市場狀況保持健康,今年通脹率下降至4.5%-5.5%範圍,明年將進一步下降。”

花旗集團駐紐約經濟學家Veronica Clark說:“勞動力需求和可用工人供應之間實現更明顯的再平衡還需要一段時間。當前的不平衡表明,通脹面臨進一步的上行壓力,在這種支撐強勁通脹的關鍵力量得到緩解之前,美聯儲不太可能變得更加鴿派。”

富國銀行的高級經濟學家Sam Bullard說:“報告繼續顯示出勞動力市場吃緊的跡象,再加上我們所處的高通脹環境,它進一步讓美聯儲相信,需要繼續走在大幅收緊貨幣政策的道路上。”

今年以來,美聯儲已將政策利率累計提高了75個基點。預計在本月和7月的會議上,美聯儲將延續5月節奏——各加息0.5個百分點。若有任何跡象顯示通脹仍將居高不下,或者表明美國民眾薪資持續上升,經濟表現堅挺,美聯儲可能會在7月後維持激進加息策略,因此大舉做多黃金並不明智選項。

原油市場上周整體保持震盪上行節奏

原油需求方面,美國的夏季出行高峰期來臨,有望支持油價。不過,鑒於市場仍然對美國經濟增長前景有所憂慮,所以需求是否能夠明顯提升存疑。

另外,歐盟本周對俄羅斯採取了最嚴格的制裁措施,但市場仍然認為俄羅斯原油出口存在韌性。當前由於原油處在震盪區間中,市場對未來原油價格走勢仍然存在明顯分歧。

美國高峰駕駛季節傳統上從5月底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開始,到9月的勞工節結束。儘管有人擔心燃油價格飆升可能會削弱需求,但資料顯示在最近幾周攀升,顯示美國全境有越來越多的人駕車旅行。

截止5月26日,資料顯示全球出行指數周度環比下降0.9%。中國出行周度環比提升0.1%,歐洲地區交通量環比提升1.6%。截止5月18日當周全球航空煤油燃料需求周度環比下降0.3%,歐洲航班數周度環比增加0.9%,美國乘客數目周環比增加2.8%。

航空公司面臨飛行員短缺和航空燃料成本上升的問題,許多航空公司因此削減未來的航班安排。中國已排班航班數量比一周前增加5.4%,因部分城市開始放鬆疫情封控。

資料顯示,近60%的美國人計畫在今年夏天的某個時候去旅行度假,這是2019年以來的最高資料。這意味著經歷兩年疫情困擾後,美國人開始渴望外出旅行。然而相比之下,美國加油站的 汽油價格在過去的一年上漲了約50%,大多數專家預計美國汽油價格還會繼續攀升。

經過多日協商,30日,歐盟各成員國領導人同意禁止超過三分之二的俄羅斯石油進口,對包括匈牙利在內的堅持反對石油禁運的內陸歐盟國家做出了讓步。德媒稱,這是俄烏衝突3個月以來,歐盟迄今最嚴厲的制裁措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