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再創三周新低,因為數據與美聯儲利空

黃金再創三周新低,因為數據與美聯儲利空

黃金再創三周新低,因為數據與美聯儲利空截止2022年10月24日亞盤,上周黃金價格的整體走勢都是保持低迷的節奏為主,盤中幾乎沒有比較像樣的大力度反彈,這主要是因為受到美聯儲鷹派態度以及近段時間經濟數據良好的影響下,導致美元始終處於高位當中,而美債收益率也是不斷飆升,因此黃金價格自然就會承受到極大的壓力,不斷刷新近段時間的新低,除非後市有突發的利好資訊。

美聯儲堅決要把通脹控制至目標範圍

國際金價續創9月28日以來新低至1617.12美元/盎司,因強勁的勞動力市場數據和美聯儲官員鷹派言論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10年期美債收益率創下2008年6月以來的新高。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美聯儲緊縮週期才剛剛過半,利率可能還有更多上升空間,黃金可能會繼續下跌。”他並補充說,市場將繼續密切關注通脹和就業數據,如果美聯儲暫停加息預期提前,那麼將推動金價走高。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初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表明勞動力市場依然緊張。另一項數據顯示,美國9月份成屋銷售連續第八個月下降。

美聯儲理事庫克表示,通脹壓力高得令人無法接受,需要更多的加息來抑制通脹。她進一步補充說,未來將繼續加息,之後將保持限制性貨幣政策。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暗示,美聯儲將“繼續加息一段時間”以抑制通脹,這促使投資者為美聯儲在即將到來的11月政策會議上再一次超大規模加息做好準備。

哈克在講話中警告稱,雖然通脹飆升非常快,但降低通脹需要時間,這給貨幣政策帶來了不確定性。如果通脹沒有降溫,明年“我們可以根據數據進一步收緊。作為政策制定者,我們真正需要看到的是,在我們放鬆貨幣緊縮政策之前,一些通脹指標會持續下降。”

總而言之,黃金可能會延續近期疲態,但缺乏主要數據/事件可能會限制下跌空間。下周美聯儲決策層將進入11月政策會議前的緘默期。

全球央行大幅加息也對油價形成利空

國際油價回落,市場繼續評估全球央行大幅加息對能源消費的影響。但跌幅受到歐盟對俄制裁和OPEC+減產的限制,本周油價總體呈現震盪格局。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表示,在通脹水準非常高的情況下,美聯儲還沒有完成升息目標。並補充說,明年央行可能會找到暫停緊縮進程的空間,評估其加息對經濟的影響。

但隨著歐盟對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的進口禁令生效在即,以及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在本月初決定減產200萬桶/日,油價受到支撐。

七國集團上個月同意在12月5日之前完成對俄羅斯石油銷售價格上限設置,但面臨全球石油行業主要參與者的恐慌,他們擔心此舉可能會導致全球貿易陷入癱瘓。

美國是全球最大的汽油消費國。儘管全美汽油零售價格已從6月份的歷史高位回落,但仍高於歷史平均水準,成為通脹飆升的主要推動力。批發和零售價格之間的差距也在擴大,促使白宮警告油企不要哄抬價格。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石油公司應該對政府作出的回購承諾更有信心,擴大生產投資,並停止推動股票回購。“你們正坐擁創紀錄的利潤,我們給你們更多的確定性,所以你們現在可以採取行動增加石油產量,而不應該回購股票或分紅,至少不該是現在,不該在戰爭肆虐的時候這麼做。”

制裁可能會阻礙俄羅斯大部分石油出口。隨著潛在全球經濟衰退迫在眉睫,能源價格飆升已導致歐盟深陷嚴重的生活成本危機,這可能對發達國家產生反作用。

澳新銀行研究部在一份報告中表示:“OPEC+減產200萬桶/日可能是石油市場的轉捩點。由於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市場面臨新的供應中斷風險,它可能會收緊市場。全球經濟放緩是主要不利因素,但石油市場從根本上來說比之前的經濟低迷時期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