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周初黃金市場相對平靜,投資者等待通脹數據

周初黃金市場相對平靜,投資者等待通脹數據

周初黃金市場相對平靜,投資者等待通脹數據截止2022年10月26日亞盤,周初的黃金價格走勢實際上波動都不算太大,不過由於上周尾一度是反彈的,所以目前來看上方的壓力還是比較強,多頭想要反擊的難度可能在短期變得更大,因此多空爭奪的結果還需要繼續觀察,尤其是要看本周的一系列重磅數據公佈情況,其中包括PCE以及GDP數據,這對於今年最後階段的走勢具有重大影響。

黃金反彈乏力需等待通脹數據指引

國際金價反彈乏力,美元探底回升限制了金價上行空間。儘管美國經濟數據疲軟引發對美聯儲可能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放緩貨幣政策收緊步伐的希望,投資者似乎對美聯儲將繼續其激進的政策緊縮週期充滿信心。

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市場感覺到美聯儲正在接近加息週期中激進部分的尾聲,可能準備採取觀望態度,“一旦美債收益率和美元開始大幅走低,這對黃金應該是非常有利的。”

標準普爾全球調查顯示,美國10月商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收縮,這是美國經濟在高通脹和利率上升的情況下走軟的最新證據。儘管美聯儲似乎將在11月份政策會議上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但政策制定者已開始討論未來加息規模。

除此之外,美國經濟衰退擔憂正在獲得更廣泛的關注。據MSNBC新聞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談到經濟衰退時稱“不能排除風險”。大多數經濟學家預測,美聯儲12月份加息幅度將下調至50個基點。

儘管如此,投資者似乎對美聯儲將繼續其激進的政策緊縮週期充滿信心,這反過來又支持了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並有助於美元復蘇。黃金雖然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較高的利率會增加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展望未來,將在本週四(10月27日)公佈的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受到密切關注。預計三季度美國GDP年化季率將顯著提高至2.4%,扭轉前兩個季度收縮態勢。這可能會導致金價大幅波動。

FXStreet的Dhwani Mehta表示:“在本周重要數據公佈之前,金價可能會擴大其在21日移動平均線(1666美元附近)和接近1615美元區間的波動。任何有效反彈必須收高於21日均線,下一個上行阻力位在週一高點1671美元。如果復蘇勢頭增強,10月13日的高點1682美元將挑戰看跌信心。如果近期跌勢延續,那麼週一低點1644美元將立即提供支撐,低於該水準的1630美元整數將受到考驗。”

因能源貿易問題油價回落但跌勢不大

國際油價走弱,因美元指數回補日內跌勢,且全球主要石油進口國需求疲軟,人們對全球燃料需求增長放緩的擔憂給油市帶來壓力。但G7對俄石油售價設限引發憂慮,限制了油價下行空間。

石油市場諮詢機構Vanda Insights的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除了盤中價格波動之外,布倫特原油和NYMEX原油自上周四以來一直處於相對狹窄的區間內。需求前景惡化已經大部分顯現,因此油價任何進一步下跌都可能是緩慢的。”

標準普爾全球調查顯示,美國10月商業活動連續第四個月收縮,客戶需求正在下降。這是美國經濟在高通脹和利率上升的情況下走軟的最新證據,可能說服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

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預計增加,這可能進一步施壓原油價格。市場分析師平均估計,截至10月21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料增加20萬桶;汽油庫存和精煉油庫存料分別減少120萬桶和110萬桶。

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比羅爾週二在新加坡國際能源周活動間隙表示,儘管G7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但世界仍需要俄羅斯石油,相關的許多細節仍有待解決。

七國集團上個月同意在12月5日之前完成對俄羅斯石油售價強設上限。歐盟委員會上周還提出了最新的一系列緊急措施來應對高能源價格。但歐盟國家對天然氣價格看法仍然存在分歧。德國和荷蘭警告說,限制天然氣價格可能會使各國難以從全球市場吸引燃料。

卡塔爾國營能源公司負責人Saadal-Kaabi週一在埃及舉行的天然氣出口國論壇(GECF)會議之前表示,所有石油和天然氣貿易都應非政治化,並呼籲制定政策,遠離制裁或反自由市場協議。這與許多業內人士的觀點相呼應,他們擔心G7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可能會使全世界能源貿易陷入癱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