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來襲!金價的救命稻草?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來襲!金價的救命稻草?

關鍵字:美聯儲加息,黃金走勢

進入九月份以來,金價的走勢均維持震盪為主,而此前的五個月當中保持弱勢下行,直到目前仍沒有出現強勢的反轉,這種局面跟上年比較可謂差距甚大,多頭似乎有氣無力,而在本周馬上將迎來美聯儲加息,再次利空塵埃落定之後,會否成為金價的救命稻草呢,黃金第四季度能否抓住機會實現扭轉乾坤呢?

熊傲君:美聯儲加息來襲!金價的救命稻草?美聯儲將年內三次加息

北京時間2018年9月27日淩晨2點,美聯儲利率決議將再度舉行,由於加息概率已接近100%,所以本次利率再度加息25個基點基本懸念不大,那麼這也將會是美聯儲年內的第三次加息,同時也是美聯儲的第八次加息。加息週期已經走到了一定的節奏點,甚至可以說接近中性利率,此前鮑威爾的講話曾經出現偏鴿言論,因此本次的新聞發佈會也是尤為關鍵。

個人觀點:由於加息已經在所難免,自四月份金價回落,六月份加速下跌都跟加息的節奏有關,因為本身市場並不認為年內能加四次息,換言之本身九月加息概率不大,所以導致最終結果對市場形成極大的利空心理,我個人認為九月加息後金價將會是上漲的希望,再加上鮑威爾極大概率繼續偏鴿作風,所以這次的加息或者能為金價形成一把東風助推起來,畢竟是時候該反彈了。

金價上下穿越1200

近段時間,金價多次戲弄我們,原因在於它根本並沒有明確的方向,實際都是在上下的震盪徘徊,多次形成小趨勢皆無法延續,所以我們漸漸可以發現,整個月都是在以保持謹慎的態度來等待美聯儲加息,當然除此之外,市場上出現變數的原因也很多,比方說脫歐問題的反復,中美貿易的矛盾糾紛等等,導致金價上下不敢亂動,所以容易出現短期的穿透破腳跳水行情,但是卻無法進一步延續。

個人觀點:正是因為目前保持地位震盪的節奏,所以我還是非常看好金價第四季度會復活,原因在於目前下跌的動能已經在不斷的削弱,在本身弱勢的行情中無法延續,這本來就是不進則退的問題,另外利空消息也開始逐漸消散,橫盤震盪正是下一波大行情的啟發,而目前機構投資者也是正在虎視眈眈,我認為一旦週四淩晨的利率決議無法給到更進一步的鷹派信號,那麼金價將會迎來季度性的反撲,當然短期的掙扎和洗盤可能還是會出現,大家要注意時間週期和操作的概念。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