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黃紹山:歐盟力挺伊朗石油

黃紹山:歐盟力挺伊朗石油

關鍵字:伊朗原油

自特朗普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對伊朗重新進行制裁,而美國對伊朗的第一波制裁已經在8月7日生效,主要對伊朗進行經濟施壓,限制金融活動,而最重要的第二波原油制裁也將會在11月5日生效。那麼到現在以來,美國很明顯給出了較為充足的時間,也喜歡和伊朗重新的面談回這方面的問題,但是的態度十分強硬並沒有打算與美國進行會談,至於歐元方面,由於這次只是美國單方面的退出了伊核協議,而其他國家表達到只要伊朗繼續遵守以及留在協議內,也能夠繼續履行伊核協定內的內容。

歐盟出招挺伊朗

為了保證伊朗不會因為被美國的制裁而導致石油無法出口,今日大田環球在9月25日瞭解到,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裡尼官員表示,歐盟將會維持伊核協議裡的承諾,不會顧慮美國對於伊朗制裁的威脅,就對伊朗石油出口建立新的特殊支付管道,以避免美國的制裁,同時承諾確保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實現這一目標。而法國總統馬克龍則警告不應該加劇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而是通過對話和多邊主義,推廣更為廣泛的議程來解決伊朗政策所引起的所有問題。

蓬佩奧回應歐盟做法

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9月25日出席紐約一個伊朗問題會議上發表演講,表示對歐盟的行為令人感到失望,認為此舉是對伊朗的支持,令人無法接受,他還呼籲歐洲各國採取更多的行動,對伊朗施加更加大的壓力。

黃紹山:歐盟力挺伊朗石油大田環球黃紹山認為,若然美國和伊朗仍然一直持續維持這種關係的話,未來原油價格肯定有可上漲的空間,歐盟方面雖然表示建立新的支付方式繞開美國進行交易,但是歐洲方面企業相信大多數不會放棄美國市場而單單面對伊朗,這也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同時特朗普曾經多次在推特上發表認為原油價格過高,還多次批鬥OPEC為何仍不增產,相信特朗普這樣做是想通過OPEC其他國家的增產來填補伊朗原油的缺口,但是OEPC對特朗普毫無理會,並且看出特朗普的小心思,更主要是OPEC若然莽然增產,後果可能會導致原油暴跌,再次回到2015年20美元一桶油價的情況。若然這樣,伊朗原油缺口未能完全的補上,那麼原油上方空間仍然充足,甚至有機會到達100美元/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