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現貨黃金無視2020悲慘一月

熊傲君:現貨黃金無視2020悲慘一月

關鍵字:2020金價,黃金上漲

導語:2020年已經走過了第一個月份,從開局來說,一月份可以說是全球市場的噩夢,特別對於我們來說更是沉重的打擊,只希望多難興邦,儘快走出困境。但是悲慘的消息面並沒有令黃金意氣消沉,反而借助避險進一步爆發,離1600關口更是近在咫尺,由此可見,目前金價市場是多麼受到市場的青睞,今年恐怕仍是上漲良機。

 

亞洲疫情引發市場憂慮

一進入2020年,美國和伊朗就互相傷害,引爆市場行情,本以為雙方逐漸冷靜下來後,亞洲卻爆發了大面積的肺炎疫情,使得市場情緒再次緊張起來,目前亞太地區必然短期受到牽連,今早滬深股市開盤後急流直下,可能會影響整個風險市場的走勢,從而令避險資產進一步走強。

熊傲君:現貨黃金無視2020悲慘一月

1月30日晚,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舉行新聞發佈會,說明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對於短期的經濟走勢肯定會有些影響,而這甚至令上周的歐元也明顯受壓,因此事件的演變也會對整個金融市場造成不同的衝擊。

 

金價新年開局創佳績

2020年1月份,現貨黃金開局良好,收高4.77%,錄得去年8月份以來最佳月度表現,盤中創下2013年3月以來新高。這是由於月初的美伊緊張關係所帶來,而即使後續降溫回落,但黃金已經明顯企穩,而近期亞洲疫情的避險再次把黃金帶到了一定的高度,有望再次衝擊1600的可能。

熊傲君:現貨黃金無視2020悲慘一月

從技術面來看,目前金價無論在周線或是日線上都表現良好,但能否企穩延續才是關鍵,上周美聯儲利率決議再次釋放鴿派,毫無疑問是錦上添花,不過脫歐終於落下帷幕,中美貿易也達成協議,後期一些避險因素也有可能降溫,但考慮到美國大選初選的臨近,似乎沒有太多放棄金價的理由。

總結:過去的一月份,對於我們來說是難過且憂慮的,雖然我們期待黃金的進一步的爆發,但更希望是憑藉正常的市場局面和經濟政策,而非巨大的避險因素,一方面並不人道,另一方面也經常強調避險快進快退並不穩定,在二月的開官後,但願有更多的好消息帶給大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