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熊傲君:中美開火助燃市場,現貨黃金歷史新高近在眼前!

熊傲君:中美開火助燃市場,現貨黃金歷史新高近在眼前!

關鍵字:中美博弈,現貨黃金歷史新高

導語:在上周金價進入高位盤整後,似乎需要市場再給出更多的利好動力,就在此時,本周爆發了大量的避險因素,使得現貨黃金價格走得更加強勢,現階段已經相當逼近1900關口,甚至連歷史新高也近在咫尺,如果市場繼續保持不穩定,那麼見證歷史的時刻相信馬上就會到來!

中美雙方劍拔弩張

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就已經不斷把苗頭燒至中國身上,而近段時間,也許為了年底的大選,特朗普開始採用更加激進的手段制裁中國。就在早前,美國突然要求中國在72小時內關閉其在得州休士頓的總領館,而隨後,中國外交部通知美國駐華使館,中方決定撤銷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設立和運行許可,並對該總領事館停止一切業務和活動提出具體要求。

熊傲君:中美開火助燃市場,現貨黃金歷史新高近在眼前!在華為5g的發展下,實際上美國早就感到不安,為了維護自身的國際壟斷地位,使用各種手段試圖打壓中國高端科技的發展。由於中國的高速發展明顯威脅到了美國的秩序,這使其在近一兩年內不斷尋找中國的麻煩,而這種局面恐怕將會嘗試維持下去,那意味著市場隨時會爆發不穩定的地緣政治因素。

美國抗疫任重道遠

除了不斷惡化的中美關係外,美國目前的疫情狀況也令全球經濟繼續產生憂慮,作為第一大經濟體,目前無法控制疫情的不斷擴散,這也讓本土內的經濟復蘇進程嚴重拖慢,美國的官方數據已經開始證實,從餐館就餐率到航空旅行,再到現在的失業金申請,在數千億美元的聯邦援助即將到期之前,美國從疫情中反彈的經濟復蘇正陷入停滯。

熊傲君:中美開火助燃市場,現貨黃金歷史新高近在眼前!在雙重避險的影響下,加上近期歐盟引入新的財政刺激措施,讓現貨黃金迎來了爆炸性的一周。黃金往往受益於各國廣泛的刺激措施,因為它被認為是對沖通貨膨脹和貨幣貶值的工具。一旦美國出臺新一輪的聯邦援助,現貨黃金短期之內還會受到刺激,由此可見,衝擊1900乃至新高,都將成為很大的可能。

總結:本周是現貨黃金值得載入史冊的一頁,目前離1900大關依然很靠近,如果晚間收官之際,能夠再次多頭發力破高,那麼將可能迎來新的歷史價位,隨著市場的持續不穩定,我們有理由相信現貨黃金還會發光發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