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現貨黃金/倫敦金 > 黃金etf是什麼?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

黃金etf是什麼?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

黃金etf是什麼?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黃金產品種類繁多,比如有紙黃金、期貨黃金,也有現貨黃金和黃金etf。不同的黃金產品有很大區別。比如紙黃金就不含槓桿,而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另外, 不同的黃金產品,交易時間也存在區別。下面為大家講講黃金etf是什麼?和現貨黃金區別大嗎?

1、黃金etf是什麼?

黃金etf其實是一種基金。買入黃金etf,投資資金由基金經理管理,他們將資金分配在不同黃金類產品上,平衡風險和收益。如果基金經理管理得到,獲得了不錯的收益,那麼投資者也將獲得收益。如果基金經理在管理時產生虧損,那麼投資者要承受損失。

2、黃金etf和現貨黃金有哪些區別?

現貨黃金。現貨黃金是一種含有杠杆的產品,收益高。它日內交易量巨大,價格波動十分激烈。另外,它雙向交易,可以通過做多賺錢,也可以通過做空賺錢,日內交易時間可以長達24小時。

相反,黃金etf收益相對更低,交易規則也不如現貨黃金靈活。黃金etf全額交易,不含槓桿,日內價格相對平緩。它單向交易,只有金價上漲,才能獲利,日內交易時間也有限制。

3、想獲得高收益,可以選擇上述哪種產品?

如果追求高收益,當然要選擇現貨黃金,因為現貨黃金含有100倍槓桿,做多1手,只要金價波動1美元,就有機會獲得100美元收益。需要注意,投資現貨黃金,在交易中會出現點差費用。如果一年交易了200手,每手的點差費用是50美元,那麼交易總點差費用是10000美元。可以選擇大田環球的微點差賬戶,降低點差費用,因為微點差賬戶1手點差費用平均為15美元。

黃金etf其實是一種基金產品,和現貨黃金相比,它收益偏低,交易規則不夠靈活,當然風險也相對中等偏低。投資現貨黃金收益高,但頻繁交易會產生巨額的點差費用,可以選擇微點差賬戶,降低成本。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