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製造業疲弱,金價重回高位,全球寬鬆支撐金價

美國製造業疲弱,金價重回高位,全球寬鬆支撐金價

關鍵字:美國製造業疲弱

10月1日,現貨黃金出現反彈回升,因美國製造業資料大幅疲弱推升金價,同時全球央行的寬鬆預期以及美國政治風險和英國英脫歐憂慮也在推動金價回升,但美元的強勢表現目前仍壓制黃金的上漲。

市場分析指出,美國8月建築支出幾乎沒有增加,因非住宅項目支出連續第二個月下降,抵消了9個月來最大的私人住宅投資增長。私人住宅項目支出則躍升0.9%,為2018年11月以來的最大增幅,此前7月份增長0.6%。

分析表示,近期經濟出現惡化的一個關鍵因素是,以貿易為主導的製造業放緩,且走弱趨勢進一步蔓延到服務業。分析認為,企業仍在擔憂貿易和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帶來的不利因素。雖然製造業逆風有所緩解帶來一線曙光,但工業環境依然是2009年以來最嚴峻局面之一。

民調顯示45%美國民眾支援彈劾特朗普。週一發佈的民調結果顯示,過去一周支援彈劾特朗普的美國民眾占比上升了8個百分點,達到45%。

此次調查於9月26日至30日進行,45%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應該被彈劾”,較此前一周的37%上升8個百分點。41%的受訪者表示反對彈劾特朗普,還有14%表示“不知道”。

英國首相詹森的脫歐戰略即將面臨關鍵時刻,他準備在幾天內向歐盟遞交脫歐協議藍圖。歐盟和國內脫歐派保守黨議員對於這一計畫作何看法,將會決定本月底之前,英國是否有望有序脫歐。

另據報導,日前,英國工業總會和資誠會計師事務所的一項聯合調查顯示,“無協定”脫歐的威脅已導致英國金融服務業獲利衰退,且信心下滑。截至9月底為止的3個月,銀行業務量以28年來最快速度衰退。

美元走勢強勁,並非本身美國經濟強勁,而是其他非美國家的情況太差。日內歐元區的資料和日本的消息,打壓了歐元和日元,同時美元則獲得支撐。

此外,德國9月製造業PMI終值為41.7,創2009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德國9月製造業資料依舊令人失望,新訂單下降的趨勢令人感到擔憂,為10年來最大降幅,這將繼續推動工廠產出、就業和價格的下滑。

分析認為,9月德國製造業就業人口降幅擴大,目前已經達到影消費者信心的程度。不過,投資品行業的疲軟正在蔓延至整個消費產品領域。產出下降及新訂單減少是9月德國製造業整體資料下降的關鍵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