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續升美元企穩,瑞郎表現最差

美債續升美元企穩,瑞郎表現最差

美債續升美元企穩,瑞郎表現最差周一(8月30日)美元在觸及兩周低位後企穩,試圖從上周五的下跌中恢複過來,當時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發言被解讀為偏鴿派。在央行政策風險中,瑞郎下跌,伴隨隱含波動率上升。挪威克朗上漲0.6%,因全球原油價格反彈。月末再平衡模型顯示美元會有溫和賣盤,不過一些交易可能已在上周執行。

高盛:縮減購債因素已獲消化,預計美元將有所企穩

美國投資銀行巨頭高盛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更新了對美元的看法。該行表示,美聯儲預期的變化在過去兩個月支撐了美元。但鑒于目前市場已基本消化了縮減購債規模的因素,且美元因此走強,這一過程的延續不應推動美元從現在開始走高。報告稱,”因此,我們預計美元將在未來幾周企穩,並可能對某些國內基本面有吸引力的交叉貨幣貶值”。

在前景風險方面,該銀行指出,有幾個因素可能阻止美元進一步持續疲軟,包括本周非農就業報告的意外強勁,美國通脹居高不下,以及9月份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會議的“點陣圖”,該點陣圖可能顯示2024年多達四次加息。

在具體方向上,該行補充稱:“我們預計美元將隨著時間的推移全面貶值,因為我們預計全球經濟複蘇將繼續,國內增長放緩和通脹下降將允許美聯儲在2023年第三季度之前保持不變。”但要讓這種趨勢站穩立場,市場可能需要更清晰的信號,表明Delta變異病毒爆發已經過去,美國的通脹壓力已經下降”。

CMC Markets:美元將觸底走強

如果按照當前就業市場恢複的速度,美國就業市場有望在本年達到疫情前的水平。根據統計,美國當前的雇傭需求多于失業人數,意味著勞動力短缺會導致雇主提高工資,間接給通脹率施壓。在通脹率仍然居高的情況下,美國就業改善將使美聯儲加快削減QE的速度,意味著美元有可能在不遠的將來開始真正觸底走強。

美銀警告日元將震蕩下跌

受日本國內因素影響,今年兌美元和歐元表現最差的G-10貨幣日元可能還會下挫,而且波動將更為劇烈。美銀日本的Shusuke Yamada表示,隨著日本首相菅義偉的人氣下滑,投資者正在關注秋季選舉後政府重組的可能性。未來2-3個月這種不穩定可能會推高當前接近曆史低點的波動率。鑒于政治風險存在,以及美聯儲可能宣布減碼, 美元兌日元將受到支撐,我們預計美元兌日元到年底將升至116。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