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資料表現出色,金價受阻于千八大關

非農資料表現出色,金價受阻于千八大關

非農資料表現出色,金價受阻于千八大關截止2022年12月5日亞盤,上周黃金價格迎來了大幅走高,因為受到了美聯儲放緩加息的影響下,多頭出現了爆發的良機,不過隨著週五晚的非農資料表現出色的情況下,最終還是受阻並遠離1800大關,意味著短期想進一步打開空間的話,就得重新發掘利好的因素,比如本月稍後要到來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是否會印證減慢加息的觀點。

非農數據大幅走高阻礙金價多頭延續

美國11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加26.30萬,增幅高於預期的20萬,前值從26.1萬上修至28.4萬;美國11月失業率錄得3.7%,符合預期並持平前值;美國11月薪資年率錄得5.10%,大幅高於預期的4.6%和前值4.7%。

機構評美國非農就業資料:美國11月就業人數增長超過預期,且薪資增速較上月有所加快,暗示著就業市場仍然非常強勁,美聯儲還需要繼續遏制通脹。

出於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不斷加劇,美聯儲可能有信心在本月開始放慢加息步伐。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表示,美聯儲可能“最早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美聯儲今年已累計加息375個基點,達到3.75%-4.00%的區間,這是自1980年代以來利率最快速度升幅。

美聯儲理事鮑曼週四(12月1日)指出,“我預計,美聯儲在接下來的會議上將繼續加息,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應該放慢加息步伐,這將使我們能夠更充分地評估我們行動的影響。”

但通脹資料依舊明顯高於美聯儲2%的目標,不包括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個人消費支出(PCE)價格指數繼9月份上漲5.2%後,10月份同比上漲5.0%。這使得美聯儲至少在2023年上半年將保持貨幣政策處於緊縮軌道。

富國銀行駐北卡羅來納州的高級經濟學家Sam Bullard表示:“對於美聯儲來說,這是一個令人不安的高通脹率,並且不符合2%的通脹目標,儘管官員們可能會從過去八個月的年度通脹率下行軌跡中得到一些安慰。”

美聯儲希望勞動力需求疲軟將有助於抑制數十年來的高通脹。然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週三表示,整個2021年持續存在的勞動力供應短缺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完全解決。

受眾多利好因素影響油價上周走高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佈,截至11月25日的一周,原油庫存減少了1258萬桶,為2019年以來的最大降幅。而前一周估計減少了370萬桶。石油庫存為4.191億桶,比5年同期平均水準低8%。

在燃料油方面,EIA估計庫存增加。報告期內汽油庫存增加了276.9萬桶,平均產量為940萬桶/天。而前一周庫存增加305.8萬桶,產量為920萬桶/天。在中餾分油方面,EIA報告稱,截至11月25日的當周庫存增加354.7萬桶,平均產量為530萬桶/天。而前一周的庫存增加了171.8萬桶,產量為510萬桶/天。

在上次維也納舉行的會議上,OPEC+成員國同意11月名義減產200萬桶/天,實際相當於削減100萬桶/天。

據報導,一些OPEC+代表認為,在周日的會議上可能會討論進一步減產,一些分析師也同意他們的觀點。本周早些時候援引更多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更有可能的情況是,11月的減產措施展期至12月。

沙特能源部長Abdulaziz bin Salman 11月早些時候表示:“OPEC+目前減產200萬桶/天的計畫將持續到2023年底,如果需要採取進一步的減產措施來平衡供需,我們隨時準備干預。”

Kpler的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師Matthew Smith表示,OPEC可能在周日再次減產,以進一步支撐油價,如果不這樣做,他們可能會“暗示”未來將會減產。他稱:”近幾個月我們從OPEC聽到的都是,他們希望將油價維持在90美元左右。” 他指出,9月油價接近100美元時,他們小幅減產,10月布倫特原油價格在90美元左右時,他們又大幅減產200萬桶/天。

今年6月,歐盟27國同意從12月5日起禁運俄羅斯海上原油。實際上,歐盟連同美國、日本、加拿大和英國,希望大幅削減俄羅斯的石油收入,以耗盡克里姆林宮在入侵烏克蘭後的戰爭資金。

然而,出於對全面禁令將導致原油價格飆升的擔憂,G7考慮為購買俄羅斯石油設定上限。限價將使G7國家以更低的價格購買俄羅斯石油,以減少俄羅斯的石油收入,同時不提高全球原油價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