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仍有加速升息理由,黃金大幅回落

美聯儲仍有加速升息理由,黃金大幅回落

美聯儲仍有加速升息理由,黃金大幅回落截止2022年12月6日亞盤,昨晚黃金價格出現大幅下挫,不但重新跌破1800大關,而且一度跌至了1770下方,多頭此前的勢頭受到了極大的打壓,這主要是因為美元指數方面出現了強勢反撲,市場雖然認為美聯儲即將放緩加息,但是目前來看短期的調整力度不會太大,12月份的利率決議還是會繼續加息50個基點,所以限制了金價進一步走高。

資料發揮出色令美聯儲加息希望重燃

目前一些投資者押注美國強勁的經濟資料可能給美聯儲提供加速加息的理由,美元指數短線存在進一步反彈機會,而金價週一沖高回落後,短線見頂信號有所增強,需要提防金價的進一步回檔風險或者寬幅震盪的可能性。

需要提醒的是,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持倉連續三個交易日下降,週一減少2.03噸,至903.46噸,為逾兩年半新低,暗示機構投資者和中長線投資者仍傾向于看空黃金後市。

美國服務業活動在11月意外回升,就業反彈,在預計明年經濟將陷入衰退之際,提供了更多經濟潛在動力的證據。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一的調查緊隨上週五的消息,當日的資料顯示,11月份經濟繼續穩健地創造就業崗位,工資增長加速。消費者支出在10月份也強勁增長。

大量強勁的資料增加了美聯儲繼續加息並將使本輪加息週期的利率峰值高於最近預期的4.6%,然後可能會在峰值維持一段時間。美聯儲的這輪加息週期是1980年代以來最快的。

多倫多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Priscilla Thiagamoorthy表示,“雖然這對經濟成長前景來說是好消息,但對於試圖抑制需求和緩解通脹的美聯儲來說就不太好了,”

ISM表示,11月非製造業PMI從10月份的54.4升至56.5,到商業活動激增至11個月高點提振。來自企業的評論包括“獲得更多業務”和“對我們服務的需求正在增加”。

經濟學家之前預測非製造業PMI將下滑至53.3。讀數高於50表明服務業擴張,該行業占美國經濟活動的三分之二以上。

13個服務行業,包括建築業、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零售業以及專業服務、科學和技術服務在上個月報告了增長。

服務業活動加速證實了支出正在從商品轉移到服務,通脹的接力棒已經移交給了服務業,表明經濟中的整體價格壓力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退。

油價開盤不利大幅下行因股市出現大跌

美油交投于77.43美元/桶附近,油價週一下跌超3%,追隨美國股市跌勢,此前美國服務業資料強勁引發了對美聯儲可能繼續其激進的政策緊縮路徑的擔憂,此外,沙特下調1月對亞洲的阿拉伯輕質原油官方售價也拖累油價。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Aramco)週一表示,沙特將其出售給亞洲的旗艦阿拉伯輕質原油的1月官方銷售價格(OSP)下調至每桶較阿曼/迪拜原油均價升水3.25美元。該價格比12月的OSP每桶低2.20美元。

沙特將其1月對西北歐的阿拉伯輕質原油OSP設定為每桶較布倫特原油貼水0.10美元,比12月價格低1.80美元。

1月對美國的OSP設定為較阿格斯含硫油價格指數(ASCI)升水6.35美元,與12月持平。

日本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日本從週一開始對俄羅斯原油實施價格上限,但從薩哈林二號項目進口的原油將被排除在外。

政府在聲明中說,“考慮到日本的能源安全”,決定將俄羅斯遠東薩哈林二號專案的原油排除在外,日本能源運營商在殼牌退出後持有該項目股權。

該聲明補充說,將在以後宣佈定於2023年2月5日開始對俄羅斯石油產品的進一步措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