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再創近期新低,市場矚目CPI

黃金再創近期新低,市場矚目CPI

截止至2023年08月10日亞盤時段,在本周非常關鍵的美國CPI數據公佈之前,黃金價格已經提前出現了連續走低,到目前為止不斷創出近段時間的新低,所以只有CPI回落理想的情況下,可能才可以幫助金價獲得支撐而反彈,而相反如果不及市場回落預期的話,那麼就有進一步測試1900大關的風險,由此可見今晚的通脹數據表現尤為關鍵。

經濟強勁增加美聯儲維持緊縮信心

國際金價從前一交易日觸及的7月10日以來低點1922.65美元/盎司反彈,原因是美元和美債收益率在美國消費者價格數據公佈前一天走弱。金價須站上1947美元才有可能真正啟動新的漲勢。

澳大利亞國民銀行碳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巴登·摩爾表示:“為了(黃金)持續復蘇,我們認為市場需要看到美國2024年降息的確定性增加。我們對前景繼續持謹慎態度,因為美聯儲降息預期繼續面臨推遲或下調的風險。”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即將在週四(8月10日)公佈,預計整體CPI年率上浮0.3個百分點至3.3%;核心CPI年率持平前值4.8%。數據可能為支持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提供依據。

在評級機構穆迪下調幾家美國銀行評級後,人們對全球最大經濟體健康狀況的擔憂再次支撐了黃金。黃金通常被用作對沖政經風險的工具。

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週二表示,美聯儲官員仍有時間研究數據,然後再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加息。費城聯儲主席哈克表示,除非近期經濟數據的方向發生突然變化,否則美聯儲或處於可以維持利率不變的階段。

全球實物黃金ETF1結束了連續三個月的流入態勢,轉為淨流出。全球黃金ETF總持倉下降56噸至3422噸,全球黃金ETF資產管理總規模(AUM)較上月下降4%至2110億美元。

6月初,主要市場股市表現強勁,可能導致投資者關注點從黃金等避險資產轉移至股市。大部分黃金ETF流出發生在下半月,彼時金價下跌,全球主要央行在頑固的通脹壓力面前展現出強硬的“鷹派”態度。

6月流出量致使2023年上半年全球黃金ETF總需求轉負,持倉淨流出50噸,相當於基金流出約27億美元。

沙特俄羅斯減產為原油提高利好

因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減產導致供應緊張,蓋過了全球最大的原油進口國中國的貿易和通脹數據引發的利空。NYMEX原油短線上看84.06美元。

週三公佈的中國通脹數據顯示,7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下跌0.3%,儘管跌幅不及預期的0.5%,但這是自2021年2月以來的首次同比下降。昨天公佈的貿易數據顯示,中國7月份原油進口量環比下降18.8%,創1月份以來的最低日均進口量。

全球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上周將自願減產100萬桶/日的決定延長至9月底,並補充稱,減產持續時間可能會進一步延長,力度也可能進一步加深。俄羅斯還表示將在9月份減少石油出口30萬桶/日。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稱,另一個利空跡象是,美國原油庫存上周意外增加406.7萬桶。分析師此前預計減少23.3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將於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與此同時,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二發佈的月度報告預計,2023年美國原油產量將增加85萬桶/日,達到創紀錄的1276萬桶/日,超過2019年1230萬桶/日的上一個峰值。EIA表示,油價自6月份以來一直上漲,主要是由於沙特延長減產時間以及全球需求增加。

與此同時,海的緊張局勢繼續發酵。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如果俄羅斯繼續封鎖其港口,烏克蘭將進行報復。俄羅斯上周表示將在9月份減少石油出口30萬桶/日。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沃倫·帕特森表示:“烏克蘭無人艇在黑海地區對俄羅斯油輪的襲擊增加了原油市場的供應風險。黑海佔據了全球原油貿易約15%-20%的航路,這不僅是俄羅斯也是哈薩克斯坦原油的主要運輸走廊。”

據英國《金融時報》週三援引熟悉該公司結構的消息人士的話報導,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正在尋求價值500億美元的交易以拓展國際市場,並已聘請了一支頂級交易撮合團隊來幫助實施該計畫。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