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國PPI超出預期,加息或仍未結束

美國PPI超出預期,加息或仍未結束

美國PPI超出預期,加息或仍未結束截止2023年08月14亞盤,上周市場的重點基本面集中在美國市場公佈的一系列通脹資料身上,根據結果顯示CPI回落好於預期,但依然離目標存在距離,而到了週五晚的PPI資料公佈後再次引發了對於通脹的憂慮,所以很可能會重新增加美聯儲加息的概率,所以金價最終延續了震盪下行的節奏,本周或進一步考驗1900大關。

通脹未到位迫使美聯儲維持鷹派

美聯儲在不到一年半的時間加息525個基點後,市場愈發認為美國緊縮週期終點日益臨近,本周美國公佈的通脹資料或為這一預期增添佐證。資料顯示,美國7月核心CPI同比上漲4.7%,為近兩年最小漲幅。

通脹放緩加上就業市場降溫,強化了分析師信心,即美聯儲有望實現經濟軟著陸,避免經濟衰退。

隨著通脹下降,就業和工資仍然強勁。黃金年齡勞動力參與率接近歷史最高水準,而失業率則接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水準。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上週五發佈的報告,7 月份美國經濟增加了187,000個就業崗位。與此同時,平均每小時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約 4.5%,這意味著工資上漲速度快於物價上漲速度,使工人們能夠收回因新冠疫情後通貨膨脹而失去的部分購買力。

美聯儲政策仍不確定。美聯儲內部對於利率前景的討論顯露出一些不同的聲音。三藩市聯儲行長戴利表示,現在暗示美聯儲在利率方面是否做得足夠還為時過早。紐約聯儲行長威廉姆斯則認為,現在已經非常接近利率峰值了,預計明年可能開始降息。

Validus Risk Management北美地區的全球資本市場主管Ryan Brandham 表示:通脹率正在向目標回歸,勞動力市場也在緩慢降溫。但FOMC希望看到更多資料,然後在9月份決定進展是否快到足以使其有理由暫停加息,還是風險平衡表明需要再次加息以確保實現通脹目標。”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的交易商認為,美聯儲在9月的政策會議上將指標隔夜利率從目前的5.25%-5.50%區間上調的可能性不到10%。美聯儲下一步可能採取的行動是在2024年5月降息。

原油節節攀升因需求強勁且減產延長

原油市場走勢遇到輕微阻礙,表明市場可能開始疲軟。在經歷了值得稱讚的上漲之後,WTI原油市場在85美元水準受到挑戰。這可能是由於市場出現一定程度的疲憊,從而導致小幅回檔。

油價上漲可能再次引發通脹擔憂,使各國央行在過去一年遏制消費者價格飆漲的努力部分付諸東流。

儘管人們擔心經濟放緩,但需求仍然保持韌性,石油市場的基本面看起來比一個月前樂觀得多。而由於OPEC+和沙特的減產,供應正在減少。

但油價上漲導致汽油和整體能源價格上漲,即便整體指數剔除了食品和能源價格,可能再次開始滲透到核心通脹中。如果能源價格上漲再次影響通脹核心,“軟著陸”的希望可能會開始消退,並促使美聯儲和其他央行繼續加息,這與目前大多數人的預期不同,即加息週期即將結束。

最近幾周油價走高,布油價格週四早盤上破每桶87美元,這可能是治療高油價的最佳方法。

在不斷惡化的經濟環境下,石油需求增長、消費者信心和消費將會下降,從而拖累油價下跌。

石油市場參與者似乎已經擺脫了悲觀情緒,或者正如高盛分析師在7月底的一份報告中所寫的那樣,“市場已經放棄了其對經濟增長的悲觀情緒。”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寫道:“我們的經濟學家注意到,有關經濟增長和通脹的積極驚喜正刺激著人們對軟著陸的希望,我們仍然認為大宗商品是一種被忽視的資產類別。”

包括高盛在內的分析師和包括ExxonMobil CEO Darren Woods在內的石油行業高管表示,石油需求不僅具有韌性,而且在未來幾個月將達到創紀錄高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