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降息預期有調整,金價或測試2000

降息預期有調整,金價或測試2000

降息預期有調整,金價或測試2000截止至2024年01月08日亞盤時段,上周由於美國市場公佈的一系列就業數據表現出色,這緩解了經濟衰退的風險,所以也導致了美聯儲三月份降息的預期有所下降,因此黃金價格迎來了高位回落,按照目前短期的節奏來看,不排除後市還有進一步下探的可能,屆時2000大關機會成為重要支撐所在,而多頭想要反攻恐怕就得等待月底的美聯儲利率決議見真章。

美國就業市場尚佳金價震盪回調

由於美國勞動力市場狀況普遍改善,黃金價格回吐了全部盤中漲幅。美國自動數據處理 (ADP) 12 月就業變化數據和截至12月29日當周的每週失業救濟申請數據仍然樂觀。

美國私營雇主雇傭了 16.4 萬名員工,而預期為 11.5 萬人,之前的數據為 10.3 萬人。美國勞工部報告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降至 20.2 萬人,而市場普遍預期為 21.6 萬人,此前數據為 22 萬人。

亞洲股市漲跌互現,此前美國股市和債市受到拋售壓力,來自勞動力市場的強勁信號打壓了降息預期。

在日元疲軟的推動下,日本股市上漲,但該地區其他主要市場持平或下跌。澳大利亞、韓國和中國內地的基準股指維持在窄幅區間,而香港股市則開盤走低。美國股票期貨變化不大。

此前,標準普爾500指數週四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0指數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下跌,這是自2022年12月以來的最差表現,顯示出去年受青睞的科技股面臨拋售壓力。這些拋售使全球股市指數連續第三天下跌。

美債在亞洲早盤交易中基本持平,此前投資者因強勁的就業數據重新調整了美聯儲的降息預期,導致美債全線下跌。數據顯示美國公司12月份增加招聘,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低於預期,10年期國債收益率達到4%。

“我們的基本預測是,從今年年中開始,今年大約會有四次降息,”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全球多資產策略師Sylvia Sheng在彭博電視上說,“我們認為,美聯儲的評論,包括本周的會議紀要,可能會阻止今年過早降息。”

自年初以來,10年期基準利率已上升約12個基點,一些交易商準備在週五就業數據公佈後進一步拋售。週五就業數據公佈後到期的一筆大額期權交易的目標收益率最高可達4.15%。

掉期交易員目前認為,美聯儲在3月份會議上降息的可能性約為65%,低於一周前的85%左右。週五公佈的美國12月份關鍵就業數據可能會讓利率的未來走向更加清晰。

擔憂危機反復橫跳油價反彈受阻

因美國原油庫存超出預期及紅海危機擔憂緩解等因素影響,油價在震盪拉鋸交易中走低。

美國能源情報署數據顯示,燃料需求低迷和庫存大幅增加,對價格構成壓力。汽油庫存增加 1090 萬桶,至 2.37 億桶,創 30 多年來最高周環比增幅。

上周餾分油庫存增加1,010萬桶,至1.259億桶。美國至12月29日當周EIA戰略石油儲備庫存增幅錄得2020年6月26日當周以來最大。EIA 數據顯示,作為需求指標的餾分油產品供應量降至 1999 年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原油產品四周平均供應量為2058.6萬桶/日,較去年同期增加0.55%。但是,強大的儲備位置和強大的管理控制將使美國各州能夠應對經濟增長放緩和2024財年收入減少。

伊利諾伊州加利納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 LLC 總裁吉姆·裏特佈施 (Jim Ritterbusch) 表示:“進入本月第三周,東北部主要地區的氣溫仍相對溫和,這可能限制了柴油價格的上漲。”

瑞穗能源期貨總監Bob Yawger表示,EIA 數據顯示,儘管本周原油庫存減少了550萬桶,但其中大部分反映了紅海運輸中斷。Yawger說:“紅海的局勢迫使許多煉油廠和原油買家前往美國,而不是繞行非洲之角。”

在葉門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週三表示,他們“瞄準”了一艘開往以色列的集裝箱船後,航運擔憂揮之不去。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該武裝組織前一天在紅海南部發射了兩枚反艦彈道導彈。

紅海到黎巴嫩的緊張局勢加劇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本周將前往中東,以避免該地區爆發更廣泛的衝突。這也是10月7日哈馬斯襲擊以色列以來布林肯第四次中東之行。

馬士基當地時間週四宣佈,該公司滯留在紅海的五艘集裝箱船中的四艘已經改道好望角,現在正從紅海返回蘇伊士運河,以防遭到胡塞武裝襲擊。

該公司的官方航程表顯示,四艘名字分別為Maersk Genoa、Maersk Londrina、Ebba Maersk和Gjertrud Maersk的集裝箱船已經改道好望角,開始了繞非洲的長途旅行。不過,名為Gjertrud Maersk的集裝箱船航線並未發生任何變化。

疲弱的經濟數據導致盤中早些時候價格走低。12月份歐元區商業活動萎縮。德國通脹上升,可能為歐洲央行提供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利率穩定的理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