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震盪回升,市場等待CPI數據

黃金震盪回升,市場等待CPI數據

黃金震盪回升,市場等待CPI數據截止至2024年01月10日亞盤時段,本周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還是保持震盪回調的節奏為主,不過昨日在觸及到下方支撐保護後還是成功出現反彈,代表現在還是處於多空爭奪的階段,需要等待市場給出更為清晰的線索,比如本周即將要公佈的CPI數據。因為通脹水準的回落情況將會影響到月底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所以對於金價而言也是至關重要的存在。

黃金延續跌勢,本周關注通脹數據

今年1月份黃金的情況不太樂觀,週一現貨黃金盤中跌超1%,目前市場預估黃金價格會繼續下行,重點關注2000美元/盎司關鍵價位。

黃金在大約2020美元/盎司附近仍然有一條趨勢線支撐,但賣方目前處於主導地位。除非債券收益率開始下降或市場因其他原因逆轉上周的價格走勢,否則情況不太可能改變。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市場可能要等到週四發佈美國CPI數據才能得知黃金後續走勢。

黃金價格週一延續盤中跌勢,並回落至接近週五樂觀的美國月度就業數據後觸及的兩周低點。週一早些時候,黃金觸及三周低點2016.71。由於交易周開始缺乏重大的新鮮基本面消息,貴金屬交易商將注意力集中在外部市場,而原材料大宗商品行業的領頭羊原油價格大幅下跌。

廣為人知的非農就業數據(NFP)報告指出,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堅韌,並迫使投資者繼續降低對美聯儲(Fed)採取更激進政策寬鬆的預期。

反過來,這仍然支撐著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這對美元起到了推動作用,並驅使資金流離這種無收益的黃色金屬。

美聯儲理事鮑曼週一在為南卡羅來納州銀行家協會2024年社區銀行家會議準備的講話中表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似乎“具有足夠的限制性”,可以將通脹降至美聯儲2%的目標。

鮑曼還表示隨著通脹下降,她願意支持最終的降息。這標誌著她改變了長期以來的觀點,即可能有必要進一步收緊政策以控制通脹。鮑曼指出:“我的觀點已經發生了變化,考慮到如果政策利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目前的水準,通脹率可能會進一步下降。”

“如果隨著時間的推移,通脹繼續降至接近我們2%的目標,那麼最終將需要啟動降息的進程,以防止政策變得過於限制性。”

本周美國數據點為週四的 12 月消費者價格指數報告和週五的 12 月生產者價格指數報告。近幾個月來,美國通脹有所降溫,這使得美聯儲能夠放鬆緊縮的貨幣政策。

CPI 報告預計同比上漲 3.3%,而 11 月報告中的漲幅為 3.1%。如果數據強勁,可能會提振美元並打壓以美元計價的黃金。

原油測試70,注意需求增長狀況

由於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大幅降價以及OPEC產量增加抵消了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帶來的供應擔憂,國際原油結算價跌超3%。

由於葉門胡塞武裝在紅海襲擊船隻後中東地緣政治風險加劇,這兩個原油合約在 2024 年第一周上漲了 2% 以上。

供應增加和競爭對手生產商的競爭促使沙烏地阿拉伯將其向亞洲旗艦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 2 月份的官方售價 (OSP) 下調至 27 個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市場普遍認為原油價格下滑是因為之前沙特對亞洲的官方石油定價下調幅度大於預期,強化了現貨原油市場走軟的跡象所致。

數據還顯示,在沙特做出該決定之前,油市基金經理大幅增加了布倫特原油和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的空頭頭寸,增幅為2017年以來第二高。

此前市場普遍認為,來自利比亞的石油供應中斷,以及紅海地區的持續襲擊,都可能推動原油價格上漲。但華爾街預計油價未來將面臨更多看跌挑戰,現在各大銀行已經下調了今年的油價預期。

沙特對2月份運輸的原油進行了超出預期的降價,表明關於石油市場狀況的警示信號仍在利雅得閃爍。

目前每桶低於80美元的價格對沙特財政需求來說仍然太低。除非中東地區的衝突擴大威脅到石油運輸,否則原油價格看起來將固定在這個較低範圍內,至少在本季度內如此。

通常情況下,市場在2月和3月期間原油消費會減少,並且精煉廠會利用這段時間關閉一些設施進行定期維護。

沙特已將原油成本降至一年多來的最低水準,至2021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這將有助於使沙特的原油價格與一些更便宜的地區現貨價格更加一致。人們似乎希望油價下跌能讓煉油商繼續購買,並保住沙特的市場份額,直到油價回升。

上周五的一項調查發現,由於安哥拉、伊拉克和尼日利亞的產量增加抵消了沙烏地阿拉伯和更廣泛的 OPEC+ 聯盟其他成員的持續減產,OPEC 12 月份石油產量有所增加。這是在 2024 年 OPEC+ 進一步減產以及安哥拉從今年開始退出 OPEC 之前出現的,這些因素將降低 1 月份的產量和市場份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