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通脹仍令人擔心,或影響美聯儲態度

通脹仍令人擔心,或影響美聯儲態度

通脹仍令人擔心,或影響美聯儲態度截止至2024年01月12日亞盤時段,在CPI資料反彈超預期的情況下,昨日黃金價格出現了明顯回落,在無緣站穩2050上方後恐怕短期之內會再次陷入震盪下行的節奏,因為過高的通脹水準或暗示三月份降息的概率不大,這會導致市場重新考慮今年的美聯儲貨幣政策路徑,而一旦釋放出鷹派態言論,那麼不排除後市將會有進一步測試2000大關的風險。

資料證明通脹回落仍需時間

即使資料看起來不錯,美國仍是一個通脹達3%-4%的經濟體。值得注意的是,美國10年期國債拍賣結束,期限溢價為負。

利率火花認為,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將保持在4%以上,需要一個出色的CPI資料來改變這種情況。

與2023年年中接近兩位數的指標相比,3%至4%的通脹率已經很不錯了,但仍遠未接近2%。從9%降至3%的大部分跌幅來自基數效應。最後一段,即將到來的一段,將會更加艱難。

利率火花認為,美國通膨將會繼續下降,通脹確實朝著2%的方向發展,但還沒有到那一步。最令人擔憂的方面是0.3%的月環比核心通脹預期——按年率計算,通脹率接近4%。

我們認為通脹會下降,但需要看到資金,市場也是如此。美聯儲也需要這一點。因此,市場降低在2023年第四季度建立起來的降息預期是有道理的。

這反過來又合理化了10年期國債收益率對低於4%的擔憂。事實上,我們堅持認為10年期國債收益率應該保持在4%以上,並且在未來幾周有進一步上升的空間。

它不會達到5%,但有可能達到4.25%。週三10年期國債拍賣失敗的事實,在這一點上並非決定性因素,但它確實朝著同一個方向推進。

接下來是美國30年期國債的拍賣,在過去的幾次拍賣中,這種情況往往會出現,並導致了一些實質性的上行壓力。所以即使CPI不錯,也要關注30年期國債拍賣情況。

在這種情況下,長期利率的負期限溢價等問題就會被扯進討論中,因為這也是市場利率有上升空間的一個理由。10年期國債的期限溢價現在為-20個基點;實際上是“折扣”這個詞。

很難證明這一點是合理的,因為我們正朝著降息趨勢(和更陡峭的曲線)發展,加上赤字相關的壓力,通常與正的期限溢價相關。

當然,美國財政部一直在通過將發行從後端轉移到前端來抵消這種壓力,並且可能在下次宣佈再融資時再次這樣做。但這仍然是一個問題

需求擔憂再起令油價繼續回落

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引發了對最大石油市場需求的擔憂,週三油價下跌近1美元/桶,再度受到下跌通道上軌的壓制。我們在策略上仍然保持謹慎,不做多債券市場,直到我們得到證據,證明美聯儲確實完全可以考慮降息。

截至1月5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30萬桶,至4.324億桶,而分析師的預期為減少70萬桶。EIA 報告稱,汽油庫存增加 800 萬桶,達到2.45億桶,為自2022年2月以來最高,而分析師預期增加250萬桶。

而餾分油庫存增加650萬桶。這一意外的庫存增加導致原油期貨價格下跌。在當天早些時候的交易中,兩個基準原油期貨價格都上漲了1美元以上。

EIA表示,位於奧克拉荷馬州庫欣市的原油期貨交割站庫欣的原油庫存上周減少了50.6萬桶。

EIA資料顯示,包括柴油和暖氣油在內的餾分產品庫存在上周增加了650萬桶,達到了1.324億桶,創下自2021年9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這與分析師預期的增加240萬桶相比有較大差距。

餾分產品的最大組成部分是超低硫柴油,其硫含量最多為15ppm。上周,ULSD庫存增加了約720萬桶,達到1.243億桶,創下自2021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EIA表示,中西部地區的汽車燃料庫存增至5650萬桶,為自2022年4月以來最高。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下降了16.1萬桶/日,煉油利用率下降了0.6個百分點,降至總產能的92.9%。EIA表示,美國淨原油進口增加了132萬桶/日。

歐洲經濟前景疲軟加劇了石油需求擔憂。歐洲央行副行長路易士·德金多斯週三表示,歐元區上個季度可能已陷入衰退,前景依然疲軟。

投資者仍擔心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期間中東地區石油供應可能中斷,這限制了部分損失。

白宮表示,葉門胡塞武裝在紅海的襲擊“升級”,如果襲擊繼續發生,美國將與合作夥伴協商下一步行動。

美國最大石油和天然氣遊說團體負責人週三表示,如果監管機構放慢或停止批准液化天然氣出口,他們將使歐洲和亞洲的盟友面臨風險。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