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降息預期淡化,黃金或再考驗2000

降息預期淡化,黃金或再考驗2000

降息預期淡化,黃金或再考驗2000截止至2024年01月26日亞盤時段,目前市場對於美聯儲降息的預期依然非常關注,尤其是近段時間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強勁的情況下,三月份降息的概率已經大幅降低,最早時間點可能會移後至五月份,這意味著第一季的金價走勢可能會受到限制,當然後市的通脹數據以及就業情況依然需要重點關注,如果全球調整利率的時間都延後的話,那麼不排除後市黃金會失守2000大關。

美國經濟數據壓低降息預可能

在經濟方面,標普全球(S&P Global)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商業活動在1月份有所回升,通脹似乎有所減弱。美國採購經理人指數普遍超出市場預期,商業活動健康增長,進一步粉碎了降息希望。

1月份,美國製造業PMI攀升至15個月高點50.3,重返50.0以上的擴張區間,並輕鬆超過市場預測的12月份穩定的47.9,表明製造業活動穩健增長;美國服務業PMI大幅高於此前的51.4和市場預期51,最終收於52.9,突顯服務業強勁擴張。

基準 10 年期美國國債在早些時候跌破 4.10% 後,迅速回升至 4.10% 以上,並在美國交易時段開始時以 4.14% 的價格交易。美國國債收益率在5年期國債拍賣前繼續攀升。

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週三攀升至今年以來的最高水準,此前5年期國債發行遇冷,而美國財政部料將於一周後宣佈2月-4月期間更大規模的發債計畫。30年期美債收益率此前上漲逾4個基點至4.407%,達到去年12月5日以來最高水準。

在610億美元5年期國債於紐約時間下午1點發行前,受強於預期的1月經濟活動指標提振,各期限美債收益率日間均已走高。美國國債收益率的重申使美元多頭處於守勢,有利於大宗商品。

隨著美國經濟保持強勁,交易員等待本周晚些時候的關鍵數據和央行會議。儘管缺乏主要數據,同時美聯儲官員在“封閉期”不會發表講話,投資者開始減少3月降息押注。市場仍將2024年寬鬆預期從本月初的近175個基點下調至約125個基點,這幫助了美元復蘇。

強勁的美國經濟和央行官員的抵制導致一些投資者重新考慮他們對美聯儲今年降息速度的押注。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1月30日至31日的政策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並推遲了首次降息的時間表。

從這個意義上說,隨著市場等待新的催化劑繼續押注美聯儲(Fed)寬鬆週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堅守陣地,表明市場現在對美聯儲將急於開始寬鬆政策不那麼有信心。從這個意義上說,如果收益率上升,往往會削弱非收益金屬,因為利率通常被視為持有金屬的成本。

減產力度不夠令油價反彈受限

儘管早些時候油價小幅上漲,隨後再次面臨壓力,這證明OPEC+目前的石油減產措施根本不夠。尤其是當俄羅斯本應承擔減產的最大份額時,卻沒有尊重這些減產,並繼續增加原油產量。

與此同時,市場正在為2024年進行重新調整,經濟增長乏力,而且各國央行並不急於很快放鬆加息制度,未來還會出現更多問題。同時,美國原油庫存大幅下降,以及重點原油使用國經濟變化,導致原油價格小幅攀升至逾一個月高位。

由於美國原油庫存撤出量超出預期、美國原油產量下滑、原油使用大國經濟刺激、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以及美元走軟,週三油價小幅上漲約1%。

中國央行將從2月5日起削減銀行必須持有的現金準備金數量,此舉預計將支撐經濟復蘇,有望提振原油需求。

美國能源情報署表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920萬桶,是路透調查中分析師預測的220萬桶的四倍多。

由於北極冰凍期間油井結冰,美國原油產量從兩周前創紀錄的每日1,330萬桶降至上周的五個月低點12.3桶。

北達科他州官員表示,該州的石油產量可能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該州包括巴肯葉岩油田,是第三大石油生產州,上周極端天氣導致產量減少一半以上。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將在未來幾年內提高產量並填補擴大的產能。加拿大跨山公司(Trans Mountain Corp)一位高管週三表示,該公司將開始在其拖延已久的管道擴建專案中添加原油,預計將於第二季度投入運營。

耗資309億加元(230.5億美元)的擴建工程將使跨山從艾伯塔省到加拿大太平洋海岸的原油流量增加近兩倍,但多年來一直受到延誤和成本超支的困擾。

TranMountain高級總監傑森·巴拉什(Jason Balasch)在休士頓舉行的阿格斯原油峰會上表示,該公司預計將於4月初啟動,並將在年底前達到滿負荷生產。

美國煉油商HF Sinclair高級副總裁傑裏·米勒(Jerry Miller)表示,隨著管道上線,石油產量將上升,加拿大原油大幅折扣將緩解。

美國煉油商Delek US Holdings預計加拿大向西海岸的產量增加將降低那裏的價格,抵消美國中部大陸價格上漲的部分影響,一旦TMX上線,加拿大原油流量將減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