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決議+非農,市場周初維持謹慎

美聯儲決議+非農,市場周初維持謹慎

美聯儲決議+非農,市場周初維持謹慎截止至2024年01月30日亞盤時段,本周將迎來金融市場的重磅好戲,新年的第一次美聯儲利率決議將會在周中召開,屆時將會釋放出三月份是否進行降息的信號,尤其是在近期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出色的情況下,降息的時間點充滿著不確定性。此外,週五還有非農數據的公佈,這能反映美國勞動力市場的狀況,同樣也會影響貨幣政策進程,因此金價有望在本周恢復活躍。

黃金價格窄幅震盪靜候美聯儲

黃金價格上周保持穩定,現貨黃金上周五(1月26日)下跌0.12%,收報2018.38美元/盎司。上周金價在2016美元至2025美元之間的10美元窄幅波動,累計下跌0.55%,即使是最重要的數據發佈和企業盈利報告也只有輕微的反應。

由於美聯儲3月份降息的希望消退,金價下跌,失守2020美元關口。而交易員則等待美國關鍵經濟數據和主要央行政策會議。

Kinesis Money市場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表示:“目前,央行的言論與市場定價之間存在不對稱。”“市場現在正在重新定價,並且正在改變這種觀點,並意識到人們對央行(降息)決定過於樂觀。”

美聯儲官員表示,在做出降息決定之前需要掌握更多通脹數據,並且降息的基準是在第三季度,金價上周下跌約1%,為六周來最大單周跌幅。

根據CME美聯儲觀察工具,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3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約為48%。

投資者將關注週三公佈的美國PMI預覽報告、週四公佈的第四季度GDP預估數據以及週五公佈的個人消費支出數據,以獲取更多利率線索。較高的利率增加了持有金條的機會成本。

美國商業活動強勁,儘管美元走軟限制了跌幅,但金價下跌,同時投資者期待更多經濟指標來評估美聯儲何時可能首次降息。

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製造業PMI初值錄得50.3,為15個月新高;製造業產出指數錄得48.7,為2個月新高;服務業PMI初值錄得52.9,為7個月新高;綜合PMI初值錄得52.3,為7個月新高。

根據美國政府上周四公佈的數據,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錄得增長3.3%,2023年全年經濟增長率為2.5%。增長的主要動力實際個人消費支出季率初值錄得增長2.8%。

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剔除了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部分的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增長2.9%,市場預期為3%。實際個人消費支出月率連續第二個月攀升,增長0.5%。作為消費支出的主要支撐因素,實際可支配收入增長了0.1%,增幅為三個月來最小。

需求迎利好原油上周強勢反撲

原油價格收高,並創四個多月來的最大單周漲幅。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的積極經濟消息增加了對今年原油需求更強勁的希望,使油價得到提振。

按照最活躍合約計算,美國WTI本周上漲6.27%,原油創下自9月1日以來的最佳一周漲幅。而作為全球原油價格基準的布倫特原油本周上漲6.17%。WTI和布倫特原油今年均已上漲了8%以上。

油價連續第二周上漲,週五收於近兩個月來的最高點,因美國經濟積極增長和中國刺激措施的跡象提振了需求預期,而中東供應擔憂增加了支撐。

兩項基準指數周漲幅均超過6%,創下自巴以衝突爆發後,截至10月13日以來的最大當周漲幅。布倫特原油期貨的結構中明顯存在供應問題。布倫特原油和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第一個月合約相對第六個月合約的溢價均升至去年 11 月以來的最高水準,表明市場對即期供應趨緊的看法。

隨著傳統節日“春節”的到來,中國即將迎來最長的假期,在通常情況下,在假期中旅遊需求旺盛,從而助推對原油的需求。同時,本周中國最新的提振增長措施也提振了市場情緒。另外,圍繞中國人民銀行(PBoC)考慮下調中期借貸便利(MLF)利率的猜測加速了原油價格的變化。

美國原油庫存削減幅度超出預期也提振了油價。庫存的減少,尤其是俄克拉荷馬州庫欣的 WTI 交割點以及整個中西部地區的庫存減少,可能會對附近的期貨價格造成擠壓。貝克休斯油服數據顯示,美國鑽井公司連續第二周增加石油和天然氣鑽井設備。

消息人士和航運情報公司Kpler數據顯示:大約14艘裝載著俄羅斯太平洋地區SOKOL原油的油輪在韓國海岸附近滯留,無法找到買家。總量為1000萬桶,相當於一個多月的產量。同時,俄羅斯南部圖阿普謝煉油廠因遇襲而至少停工至2月份。

歐佩克+消息人士稱,歐佩克+可能會在未來幾周內決定其4月及以後的石油產量水準,但在下週四舉行的部長級會議上就進一步的產量政策做出決定還為時尚早。五位歐佩克+消息人士稱,委員會可能不會在會議期間對現行政策做出任何改變。

其中一人補充說,會議將主要討論該集團的產量水準,“下一次JMMC會議不會有任何建議”。該人士補充說,關於是否將該集團的部分自願減產協議延長至4月的決定很可能會在2月底做出,而另一位消息人士則表示,決定時間尚不明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