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聯儲降息或延後,金價動靜有限

美聯儲降息或延後,金價動靜有限

美聯儲降息或延後,金價動靜有限截止至2024年02月01日亞盤時段,由於今年的金融市場都需要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的狀況,因為降息的時間點對於黃金來說也非常關鍵,所以在有更清晰的線索出現前,金價的波動範圍都相對比較有限,不過近段時間的避險請許願又再度升溫,中東局勢的持續升溫無疑也提供了強勁的支撐保護,因此黃金不排除短期之內還是會繼續以高位震盪的節奏為主。

黃金因避險刺激維持在高位

金價小幅上漲,但較日內高點回落。金價在當天早些時候觸及2050美元/盎司附近的兩周新高後,轉跌破 2040美元/盎司大關。美國公佈數據後,2年期美債收益率漲約4個基點,導致黃金價格抹去大部分日漲幅。

同時,由於中東局勢發生變化,避險需求更加溫和。市場焦點轉向美聯儲政策會議,投資者想知道今年什麼時候開始降息。

在中東危機不斷升級的情況下,黃金價格繼續上漲。儘管如此,由於投資者等待週三將宣佈的美聯儲利率決定,市場不願冒險投資,導致黃金價格窄幅波動。

2年期美債收益率漲約4個基點,美聯儲政策會議期間,職位空缺數據削弱對FOMC降息的預期。

紐約尾盤,美國10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下跌1.73個基點,報4.0567%,美國職位空缺數據發佈後自4.04%一線反彈,轉而漲至日高4.1007%,歐股開盤前五分鐘曾跌至日低4.0338%。

2年期美債收益率漲3.92個基點,報4.3572%,脫離日高4.3861%,美國職位空缺數據發佈前一分鐘跌至日低4.2850%,數據發佈後快速拉升並轉漲。三個月期國庫券/10年期美債收益率利差跌1.489個基點,報-130.453個基點。

02/10年期美債收益率利差跌5.015個基點,報-30.256個基點。美國10年期通脹保值國債(TIPS)收益率漲0.78個基點,報1.7921%。

交易員認為,在物價壓力持續緩解的情況下,美聯儲將利率維持在5.25%-5.50%的範圍內。投資者將關注美聯儲政策制定者願意開始降息的時機。由於強勁的勞動力需求、強勁的零售銷售和普遍樂觀的經濟前景,美聯儲尚不相信基本通脹率將持續回到 2%。

據CME“美聯儲觀察”最新數據,美聯儲2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97.9%,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2.1%。到3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58.3%,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40.9%,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0.8%。

ActivTrades高級分析師Ricardo Evangelista指出,美聯儲的貨幣政策立場是目前金價最重要的推動因素。他表示,即使貴金屬的避險吸引力也無法承受市場圍繞央行貨幣政策的預期變化。

全球經濟預期上調助油價回升

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上調以及中東緊張局勢升級抵消了對原油需求的擔憂,美布兩油在短暫失守200日均線後回升,收盤均守在200日均線上方。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上調美國和中國通脹放緩速度快於預期的前景。IMF將2024年全球GDP增長預期從2.9%上調至3.1%,IMF將全球2024年總體通脹率預測保持在5.8%不變,將2025年預測下調至4.4%,此前預測為4.6%。

同時,IMF預計2024年全球平均油價預計下降2.3%,較10月預測的0.7%下降幅度更大;2025年預計下降4.8%,較4.9%下降幅度略有減少。

由於亞洲大國房地產危機加劇,法院下令對一房地產公司進行清算,引發了對全球最大原油消費國需求的擔憂。Price Futures Group 分析師Phil Flynn表示:“人們仍然對亞洲大國所看到的情況感到擔憂,但從供應風險的角度來看,基本面仍然非常樂觀。”

與此同時,分析師週二在路透調查中表示,截至1月26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預計將減少約 20 萬桶。該民意調查是在美國石油協會和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發佈報告之前進行的。

美國政府在2022年出售了創紀錄數量的緊急庫存後,正在緩慢地將石油重新納入戰略石油儲備。美國能源部週二表示,打開新選項卡在向石油公司發出的最新報價中,該公司希望購買約300萬桶國產含硫原油,並於6月交付。

在供應方面,在委內瑞拉最高法院維持一項禁止主要反對派候選人參加今年晚些時候總統選舉的禁令後,美國本周開始重新對委內瑞拉實施制裁。

沙烏地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週二下令國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停止其石油擴張計畫,並將最大持續產能定為每天1200萬桶,比2020年宣佈的目標低100萬桶/天。

幾十年來,沙烏地阿拉伯一直是世界上唯一重要的備用石油產能的主要持有者,在衝突或自然災害造成重大中斷的情況下為全球供應提供安全緩衝。近年來,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也建立了閒置產能。

沙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國,每天的產量約為900萬桶,遠低於其現有產能約1200萬桶/日,此前該國去年與歐佩克及其盟國達成了協議。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