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黃金小幅下行,美國數據保持強勁

黃金小幅下行,美國數據保持強勁

黃金小幅下行,美國數據保持強勁截止至2024年02月07日亞盤時段,經過非農數據的出色發揮後,本周美國市場公佈的經濟數據依然保持強勁,儘管這個星期的消息面比較冷淡,但依然進一步降低了美聯儲三月份降息的可能,所以目前的黃金價格出現了小幅下行的情況,不過空間還是不算特別大,估計需要等待更多的清晰線索指引,因為市場認為就算延後降息也無法阻止政策重新進入寬鬆。

降息預期下降黃金承壓回落

最新發佈的數據顯示,因新訂單增加且就業反彈,但供應商似乎落後,導致投入價格指數升至11個月高位。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非製造業PMI從12月的50.5升至上月的53.4。

除了1月份井噴式的就業增長外,該報告還表明,第四季度以來的經濟增長勢頭延續到了新的一年。

同時,美國1月Markit服務業PMI終值 52.5。標準普爾首席商業經濟學家克裏斯·威廉姆森表示,美國服務業今年開局良好,產出和需求增長加速,而價格壓力明顯降溫。

經濟增長加快的關鍵驅動力是金融服務業,與降息預期相關的金融環境寬鬆刺激了1月份的活動增加。家庭也受益於寬鬆的金融環境,推動面向消費者的服務重新增長。

因為關鍵的“外部市場”對貴金屬處於看跌態勢:美元指數走高,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原油價格上漲較弱。上周強勁的美國就業數據以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削弱了提前降息的希望。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公佈的數據顯示,1月份非農就業崗位增加35.3萬個,幾乎是經濟學家預測的18萬個的兩倍。

美元指數週一上漲0.5%,接近三個月高位,盤中最高觸及104.60,為11月14日以來新高,收報104.45,收復了100日均線,站在了所有均線上方,使得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來說更加昂貴,10年期美債收益率也創下一周新高,收報4.162%,站在了200日均線上方。

明尼亞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週一表示,美國經濟的韌性和可能更高的中性利率意味著在決定降息之前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在周日晚間播出的CBS新聞節目“60分鐘”專訪中,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由於經濟強勁讓美聯儲官員有時間建立對通脹持續下降的信心,聯儲可以“審慎”地決定何時降息。

根據芝商所美聯儲觀察工具顯示,交易員目前預計美國5月份降息的可能性約為65%。較低的利率增強了無收益黃金的吸引力,而3月降息概率已經下降至16%。

油價周初暫時保持震盪下行

亞市早盤,美原油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72.68美元/桶。油價週一上漲約1美元,因市場擔心中東地區的緊張局勢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持續可能抑制全球供應。

布倫特原油期貨LCOc1結算價報每桶77.99美元,上漲0.66美元,漲幅0.9%;美國原油期貨結算報每桶72.78美元,上漲0.5美元,漲幅0.7%。兩大合約均為四個交易日以來首次上漲,但K線圖顯示短線仍有進一步下行風險,本交易日重點關注EIA原油市場月度報告和API原油庫存系列數據。

交易商一直在密切關注中東局勢,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停火談判似乎毫無進展,這表明這一產油區的緊張局勢將持續下去。美國繼續打擊葉門的胡塞武裝。胡塞武裝對航運船隻的襲擊令全球石油貿易航線受擾。

基輔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兩架烏克蘭無人機上周六襲擊了俄羅斯南部最大的煉油廠,這是對俄羅斯石油設施發動的一系列遠程襲擊中的最新一起,導致俄石化原料石腦油的出口減少。

Again Capital LLC合夥人John Kilduff說:“對俄羅斯石油供應設施的這些襲擊開始造成影響。”

由於擔心亞洲大國經濟活動疲軟和美國即將降息的希望減弱,油價在上周急挫7%。

上周五公佈的強於預期的美國就業數據以及週一公佈的美國1月Markit服務業PMI終值表明,服務業的活躍超過了製造業進一步低迷的表現,並推動整體產出以與GDP增長2%大致一致的速度增長。

因此市場分析經濟可能太熱,以至於美聯儲無法開始降息。這繼續成為美元的推動力,並成為削弱對包括原油價格在內的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需求的關鍵因素。

在俄羅斯,上周六兩架烏克蘭無人機襲擊了該國南部最大的煉油廠,基輔的一位消息人士稱,這是對俄羅斯石油設施進行的一系列遠程襲擊的最新一例,這些襲擊已經減少了俄羅斯對石腦油(一種石化原料)的出口。此外,該商品無法吸引任何有意義的買盤,有利於看跌跤易者,並表明阻力最小的路徑仍然是下行。

美元走強降低了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對以美元計價的石油的需求。不斷增長的石油供應也制約了油價的上漲。根據路透社初步調查,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可能上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