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美債收益率回落,黃金保持高位

美債收益率回落,黃金保持高位

美債收益率回落,黃金保持高位截止至2024年02月09日亞盤時段,本周直到目前為止的黃金價格還是保持著高位震盪為主,經歷了眾多利空因素以及三月份降息可能性不大的情況下,黃金還是備受市場所看好,所以儘管此前的美元走高也沒令金價有太大跌幅,相反近期美債收益率重新回落後,還出現了一定的反彈空間。現階段詳細市場要等待下周的通脹數據和美聯儲官員講話來判斷未來的降息路徑。

黃金保持震盪等待下周通脹

現貨黃金窄幅震盪,目前交投於2036.71美元/盎司附近。金價週三持穩,投資者等待美聯儲官員就利率路徑給出線索,對需求的擔憂加劇導致鈀金跌至五年最低。

本周美國經濟日曆清淡,因此投資者將注意力集中在美聯儲政策制定者的講話上,以尋找有關央行何時開始降息的新線索。稍後市場焦點可能會轉移到下周出爐的通脹報告上。

兩位美聯儲官員週二表示,如果美國經濟表現符合預期,可能會開始降息,但通脹阻擊戰“尚未結束”。週三美聯儲官員繼續傳遞類似觀點。

由於美聯儲缺乏證據表明通脹將持續放緩至2%的目標,甚至連5月份降息的預期也大幅下降。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擔心過早採取利率行動可能會再次加劇價格壓力,並警告說,抑制價格壓力的最後一英里總是很棘手。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二發表的講話表明,通脹不確定性的加深不允許政策制定者提供任何降息時機。強勁的勞動力市場和富有彈性的家庭支出使美聯儲能夠保持利率限制,讓他們有時間收集通脹持續下降至2%目標的證據。

費城聯儲主席哈克在他準備好的講話中沒有提供任何有關寬鬆政策的暗示。不過,他表示,美聯儲在將通脹率降至2%方面正在取得“真正進展”,“軟著陸”之路指日可待。軟著陸是指央行設法實現價格穩定而不引發經濟衰退。

與此同時,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利週三表示,央行需要更多個月的良好通脹數據才能獲得通脹將回到2%目標的信心。卡什卡裏推測,今年降息兩到三次似乎是合適的。

據CME“美聯儲觀察”數據,美聯儲3月維持利率在5.25%-5.50%區間不變的概率為81.5%,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18.5%。到5月維持利率不變的概率為36.6%,累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為53.2%,累計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10.2%。

黃金受益於美國收益率下降,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認為市場對美聯儲即將降息的預期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他們表示,“隨著債券收益率下降和美元走弱,金價先企穩,然後走高。 在強勁的經濟數據之後,市場對美聯儲即將降息的預期一直處於不穩定狀態。

原油庫存增加幫助油價反彈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佈截至2月2日當周原油庫存增加550萬桶後不久,昨天原油價格上漲。相比之下,前一周的庫存增量為120萬桶,拖累了油價。

週二,美國石油協會(API)估計,在截至2月2日的一周內,原油庫存溫和增加67.4萬桶,分析師預期下降213萬桶。

截至2月2日當周,汽油庫存減少310萬桶,而前一周增加120萬桶。上周汽油平均日產量為900萬桶,而前一周為930萬桶。

在中間餾分油方面,EIA估計截至2月2日的一周庫存減少320萬桶,而此前一周庫存減少250萬桶。上周,中間餾分油日均產量為440萬桶,與一周前基本持平。

API此前公佈,截至2月2日當周汽油庫存增加約365萬桶,中間餾分油庫存減少370萬桶。

與此同時,市場分析師John Kemp報告稱,由於庫存低於平均水準,今年柴油價格將飆升。但只有在美國和歐洲經濟扭轉去年出現的經濟放緩的情況下,才會發生這種飆升。

Kemp稍早曾寫道,美國製造業活動正在反彈,暗示低於平均水準的柴油庫存將進一步收緊,這將對價格產生快速影響。

與此同時,在API公佈其庫存估計後,昨天早些時候油價上漲。推動油價上漲的是EIA的一份報告,該報告預測,今年美國石油產量增長將大幅放緩。

美聯儲官員繼續“鷹派”,其中大多數人被視為準備降息,但採取了依賴數據的立場。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認為美聯儲並不急於降息,而且其複雜性提供了何時開始寬鬆週期的時機。梅斯特預計今年晚些時候會降息。

波士頓聯儲主席柯林斯表示,如果經濟符合她的預期,美聯儲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的某個時候降低利率,從而可能為原油期貨提供支持。

國際能源署(IEA)表示,從長遠來看,印度預計將成為2023年至2030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的最大推動力,以微弱優勢領先於最大進口國中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