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今日頭條 > 市場緊盯CPI,黃金有測試2000風險

市場緊盯CPI,黃金有測試2000風險

市場緊盯CPI,黃金有測試2000風險截止2024年02月13日亞盤,由於美聯儲三月份降息的預期越來越低,所以導致近期的黃金價格走勢還是以震盪回檔為主,不過空間相對來說比較有限,這是因為在美國公佈CPI資料之前,金融市場保持著謹慎的態度,如果可以提升五月降息的概率,那麼不排除會重新對金價產生利好,但在此之前或許會有測試2000大關的風險。

CPI資料將影響短期走勢節奏

在週二美國CPI資料公佈之前,市場保持謹慎。投資者避免對美元和黃金價格進行新的方向性押注。

鑒於美聯儲3月會議降息的可能性較小,而5月降息的可能性較大,COMEX黃金投機者增持淨多頭頭寸,這說明黃金市場的看漲情緒可能正在逐步加強。

即將發佈的CPI報告結果將成為短期市場走勢的關鍵驅動力。

美國CPI資料將於本週二(13日)公佈,預計1月份環比上升0.2%,與12月份升幅持平;核心CPI預計環比上升0.3%。預計CPI和核心CPI同比分別增長2.9%和3.7%。

CPI報告的結果將對短期市場走勢產生重要影響。若CPI資料高於預期,可能鞏固美聯儲對降息的審慎立場,從而推動美元走強,並可能對金價構成壓力。

反之,若CPI資料低於預期,將加劇市場對提前降息的預期,導致美元走弱,並有望提振黃金價格。

本交易日,北京時間週一22:20,美聯儲理事鮑曼將發表講話。投資者將予以重點關注。鮑曼近期曾發表偏鷹派言論。

鮑曼表示,如果利率維持在當前水準,通脹有望進一步下降,但她認為對於美聯儲官員來說,現在考慮降息為時過早。

過早下調我們的政策利率可能導致未來需要進一步加息才能使通脹率在較長期內回到2%。

油價繼續反彈因供應中斷風險下降

以色列目前對加沙南部的轟炸已經結束,供應中斷的風險有所下降。

伊朗外交部長最近的一份聲明增加了石油的下行潛力,此前該官員表示“加沙的事態發展正朝著外交解決的方向發展。”

這聲明是在侯賽因·阿米爾·阿卜杜拉希揚訪問黎巴嫩與哈馬斯高級官員會談後作出的。

據彭博今天早些時候報導,進一步的利空消息是,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在其2023年財務報告演示中表示,預計二疊紀的石油產量今年將再創紀錄,達到640萬桶/日。

該報告還指出,高盛發佈了一份新的石油需求預測,指出電動汽車進一步擴張的預期削弱了石油需求。

此外,看跌方面,美聯儲再次表示沒有立即降息的計畫,這勢必會使油價暫時保持在一定範圍內。

從看多的方面來看,根據英國海上貿易運營管理局的一份聲明,胡塞武裝在紅海襲擊了另一艘船隻。

英國TMO據報告的今天早些時候,一艘船的船長發出信號稱該船在葉門海岸附近的曼德海峽被兩枚導彈擊中。

儘管美國和英國對陸上目標進行了報復性襲擊,但葉門胡塞武裝一直在襲擊通過紅海的船隻。大部分運輸已經從中東轉向非洲,這條路線使從亞洲到歐洲的平均行程增加了一周以上。這將提升石油的運輸成本,有助於提振油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