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制裁行動進一步升級,高通脹風險形成雙刃劍影響

制裁行動進一步升級,高通脹風險形成雙刃劍影響

制裁行動進一步升級,高通脹風險形成雙刃劍影響截止2022年4月6日亞盤,受到俄烏局勢再次產生變數的影響下,黃金價格一度出現不錯的反彈回升,但是上方的空間依然沒有打開太多,整體還是保持震盪節奏為主。雖然美聯儲加息力度可能會在下次決議當中提升,不過市場暫時沒有太大的反映,在當前的不穩定環境下,黃金受到的打壓力度也比較有限,所以接下來除非有更加鷹派的信號出爐,否則金價在後市依然有重新走高可能。

避險利好與美聯儲利空相博弈

周儘管西方對俄實施新制裁的前景支撐金價,但美聯儲為控制通脹可能加大升息力度,限制了金價上行空間。

德國防長拉姆布萊希特特表示,歐盟必須討論俄羅斯天然氣禁令的問題。但德意志銀行首席執行官Christian Sewing發出警告,如果停止進口或運送俄羅斯天然氣和石油,德國將面臨嚴重衰退。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對於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和平談判達成解決方案,很多投資者正變得更加悲觀。在很大程度上,人們的預期是,歐盟可能不得不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力度。”

上周公佈的強勁美國3月非農就業報告也繼續為美聯儲在5月會議上大幅升息50個基點的提供支援。CME的“聯儲觀察”工具顯示,美聯儲5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接近75%。

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現在實際收益率仍然是負數。我認為這就是黃金沒有大幅下跌的原因,但如果市場對更鷹派美聯儲的預期繼續強化,而且我們確實看到收益率轉正,我認為黃金將會變得缺乏吸引力。”

油價受制裁影響繼續反彈走勢

國際油價延續上一交易日反彈勢頭,市場預計歐美將對俄羅斯更多制裁,增加了油市進一步斷供的憂慮。沙特上調5月售往亞洲原油的官方定價。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週一表示,與俄羅斯的談判變得更加困難,因基輔意識到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犯下暴行的程度。

澤連斯基是在基輔地區的布查鎮對國家電視臺發表講話的。在從俄羅斯軍隊手中奪回的領土上,發現了被捆綁的、在近處遭射殺的屍體、一個亂葬坑和其他處決的跡象。克里姆林宮否認了任何與布查平民被殺有關的指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週一表示,美國本周將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沙利文在白宮對記者表示,美國還將在未來幾天宣佈向烏克蘭提供更多軍事援助。

國際文傳通訊社援引消息人士的報導計算,3月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凝析油產量從2月的1106萬桶/日下降到1101萬桶/日。俄羅斯3月的石油和天然氣凝析油產量為4657萬噸,而2月產量為4223萬噸。2月比3月少了三天。

3月產量減少的幅度雖然不大,但在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情況下,出口商在出售部分石油時遇到了困難。由於歐洲客戶對購買俄羅斯石油採取謹慎態度,分析師預計俄羅斯本月可能不得不減產100萬桶-150萬桶/日。

沙烏地阿拉伯國有石油生產商沙特阿美將其旗艦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的5月亞洲官方售價(OSP)上調至每桶較阿曼/迪拜原油高9.35美元。5月的OSP是該等級原油有史以來的最高升水。

該公司將向西北歐出口的阿拉伯輕質原油的OSP定在較ICE布倫特原油每桶高4.60美元,將向美國出口的OSP定在較阿格斯含硫油價格指數(ASCI)每桶高5.65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