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多空逐步陷入僵局,本周市場基本面較為平靜

多空逐步陷入僵局,本周市場基本面較為平靜

多空逐步陷入僵局,本周市場基本面較為平靜截止2022年4月8日亞盤,本周的整體節奏趨向於緩慢,儘管美聯儲加息力度預期得到了大幅提升,但是市場已經沒有太大的驚喜刺激,再加上本周的整體市場基本面都較為平淡,所以對於金價來說也沒有太大的波動範圍,主要圍繞區間震盪為主,多空陷入了比較僵持的狀態,預計在有新的消息刺激之前,黃金價格的走勢不會出現明顯的方向。

金融制裁持續利好,但美聯儲愈發鷹派

國際金價維持窄幅區間震盪走勢,儘管美聯儲重申其打擊通脹的積極立場,但烏克蘭衝突的不確定性限制了黃金跌幅。

美元指數隔夜創2020年5月26日以來新高99.778,此前公佈的美聯儲3月會議紀要顯示,其準備積極行動以阻止通脹。強勢美元使得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降低。

會議紀要顯示,“許多”與會決策者表示,他們原本準備在將到來的政策會議上大幅升息50個基點,以努力控制物價,不過與烏克蘭戰爭相關的不斷增加的風險讓他們在3月沒有大幅升息。

孟買經紀商Anand Rathi Shares的大宗商品分析師Jigar Trivedi說:“看看美聯儲的鷹派基調,黃金迷失在區間震盪中……人們沒有做多黃金這種避險資產,而是做多美元。”

3月會議以來,由於戰爭持續,看不到結束的曙光,包括鮑威爾在內的多位美聯儲決策者指出,俄烏衝突的主要風險是給通脹施壓進一步上行的壓力,而不是打擊美國經濟增長,這提升了美聯儲更大幅度加息的必要性。

Trivedi補充道:“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人們等待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所有這些都在支持(黃金)。”

烏克蘭希望對俄羅斯實施具有足夠經濟破壞力的制裁,以結束其戰爭。此前,烏克蘭指責一些國家仍將金錢的重要性優先置於懲罰對平民的殺戮之上。

歐盟成員國匈牙利表示,它準備向俄羅斯支付盧布購買天然氣。此舉與歐盟其他成員國的立場發生了分歧,凸顯出歐洲大陸對進口的依賴,使其無法對克里姆林宮做出更強硬的反應。

油價觸及三周低點,小幅反彈難改回落節奏

國際油價從上一交易日觸及的三周低點反彈,儘管此前一些石油消費國宣佈釋放大量緊急儲備原油,但對供應緊張的擔憂仍給市場前景蒙上陰影。

國際能源署(IEA)署長比羅爾週三(4月6日)表示,除美國外的IEA成員國同意釋放6000萬桶石油儲備,而華盛頓上周已經宣佈將釋放1.8億桶油儲,這些行動旨在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高油價降溫。

諮詢公司Rystad Energy高級副總裁Claudio Galimberti表示,釋放儲備很難彌補俄羅斯逾200萬桶/日的潛在供給損失,“釋放儲備當前危機中的正確決定,消費者應該很快就會感受到好處,但這樣做也只是杯水車薪。”

澳洲國民銀行分析師Baden Moore說,最新的釋儲行動加上國際能源署在3月1日宣佈的協同釋儲,相當於從5月到2022年底每天有100萬桶的額外供應,這將在短期內限制價格。

但他補充說:“預計在2023年需要重新補充儲備,在基本供應前景不變的情況下,這增加了遠期市場的緊張程度,使價格風險傾向上行。”

伊朗和美國之間關於恢復2015年伊核協議的間接談判陷入僵局,進一步推遲瞭解除對伊朗石油制裁的可能性,導致市場保持緊張。談判代表說,德黑蘭和華盛頓需要做出政治決定來解決遺留問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