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避險情緒捲土重來,黃金價格成功重新走高

避險情緒捲土重來,黃金價格成功重新走高

避險情緒捲土重來,黃金價格成功重新走高截止2022年4月12日亞盤,受到地緣政治重新惡化的影響下,黃金價格迎來本周強勁的開局,多頭再次發力的情況下,成功説明金價一度衝破1950的壓力位置,並刷新了近兩周的新高。目前俄烏方面再度產生了憂慮情緒,因為戰爭還在持續,而且歐美的金融支持手段還在不斷升級,這無疑對美元和黃金都同時形成了利好。

美元黃金雙雙走高,美聯儲提高利率加速

美元指數上週五(4月8日)近兩年來首次突破100整數大關。美元走強使得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降低,因為美聯儲準備削減資產持倉並大幅提高利率,增加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

美聯儲此前公佈的3月會議紀要顯示,“許多”與會決策者準備在未來幾個月以50個基點的幅度加息。決策層還希望最早從5月份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美聯儲在量化緊縮問題上發出的鷹派資訊利好美元。

澳洲Tiger Brokers的首席戰略官Michael McCarthy說:“黃金仍在橫盤整理,這反映了我們所看到的相互矛盾的趨勢。人們仍然對地緣政治前景和烏克蘭局勢升級的可能性感到擔憂。與此同時,美元走強和全球範圍內可能的加息也壓制了人們對黃金的熱情。”

俄羅斯軍隊上周日(4月10日)用導彈和大炮轟炸了烏克蘭東部的目標,各國對俄能源制裁料繼續加碼本已高企的通脹。黃金被用作對沖通脹上升的工具。

歐盟氣候政策負責人蒂默曼斯上周日表示,歐盟可能設定更加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轉型目標,同時積極尋求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和天然氣的替代方案。

供應減少影響下降,國際油價大幅回落

國際能源署(IEA)的成員國將在未來六個月內釋放6000萬桶儲備原油,美國也將釋放同一數量的原油,作為其在3月份宣佈的1.8億桶釋放量的一部分。這些舉措旨在抵消俄羅斯因受到嚴厲制裁而導致原油供應減少的影響。

澳新銀行研究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即使油價在每桶100美元左右,這一消息也可能阻止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美國葉岩油生產商在內的生產商加速增產。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說明中說:“我們預計這些戰略石油儲備(SPR)的數量——總計約2.73億桶,相當於未來六個月130萬桶/日——在短期內將大大抵消我們預計將永久減少的100萬桶/日的俄羅斯石油供應。”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這能否完全抵消減少的俄羅斯石油供應,因為出口仍在繼續。美國已明確表示不希望見到印度增加進口俄羅斯能源。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于週一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線上會晤。

印度石油部石油規劃與分析小組週一公佈的資料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印度3月份的燃料需求增長了4.2%,達到三年來的峰值。燃料消耗總量為1941萬噸。

受西方制裁俄羅斯實體後大幅折扣的誘惑,印度自2月下旬以來已購買了至少1300萬桶俄羅斯原油。社彙編的資料顯示,相比之下,去年全年進口量只不過1600萬桶。SPI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Stephen Innes在研報中說:“歐盟面臨越來越大的輿論壓力,如果歐盟制裁俄羅斯石油,我們可能會看到布倫特原油價格短期內飆升至12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