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政策調整會更具靈活性,黃金價格面臨反彈良機

政策調整會更具靈活性,黃金價格面臨反彈良機

政策調整會更具靈活性,黃金價格面臨反彈良機截止2022年5月30日亞盤,在美元指數不斷回撤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在上周尾再次出現小幅回升,不過可惜的是空間依然不大,雖然市場已經產生了一定的避險情緒,因為擔心經濟衰退的風險,但美聯儲加息的步伐在短期內之內恐怕都不會停下的情況下,黃金暫時還是沒有受到太大的支持力度,目前繼續保持偏震盪的運行節奏為主。

美聯儲不排除暫緩或停止加息的可能

美聯儲本周公佈的政策會議紀要強調,大多數參會者支持在6月和7月會議上繼續各加息50個基點,但決策層對7月份之後的各種政策選項持開放態度。美聯儲須努力解決如何在不導致經濟衰退或大幅推高失業率的情況下降低通脹,這已被證明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美國銀行策略師表示,如果經濟惡化或通脹消退,美聯儲可能會在9月暫停其貨幣緊縮政策,聯邦基金利率將維持在1.75%至2%的範圍內。“我們最近看到美聯儲的溝通方式發生了微妙但顯著的變化,鑒於宏觀背景具有挑戰性、金融狀況收緊以及通脹可能走軟,一些美聯儲官員建議在今年晚些時候利率達到2%後減緩或暫停加息。”

DailyFX的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市場對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鷹派預期有所緩和,最重要的是美元疲軟,金價因此受到支撐,下方支撐位在1830美元,上方阻力位則在1885美元左右。

道明證券的策略師表示,他們預計美聯儲將加息至高於中性利率的水準,但在6月和7月的政策會議之後會以更加漸進的速度加息。美聯儲決策者估計中性利大約在2%到3%之間,既不會刺激也不會限制經濟增長。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會議紀要中表達的觀點是……沒有人真正知道利率必須走多遠。美聯儲正面臨一個非常複雜的局面,因此正試圖提高其鷹派信譽,同時儘量不預先承諾任何利率路徑。”

SPI資產管理公司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我們需要更明確的信號,即經濟數據確實開始惡化,美聯儲才能考慮暫停收水……因此,黃金投資者仍不願大幅推高價格……黃金真正上漲之前也將有一段時間區間震盪。”

多方面利好下原油繼續保持高企

國際油價持堅,美油徘徊在隔夜創下的3月下旬以來高位114.83美元/桶下方,這得益於歐盟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前景以及即將到來的美國夏季駕駛季節。NYMEX原油上看115.83美元。

KotakSecurities大宗商品研究分析師MadhaviMehta表示:“供應擔憂無疑是焦點,因為美國產品市場已顯著收緊,而歐盟仍在考慮禁止俄羅斯原油出口。由於夏季駕駛季節即將開始,美國市場將在短期內繼續成為焦點。”

為落實對俄羅斯提出的新制裁,歐盟委員會繼續尋求所有27個成員國的一致支持。但匈牙利一直是推動制裁的絆腳石,該國一位高級助手表示,需要三年半到四年時間並進行巨額投資才能擺脫俄羅斯原油。在就所有問題達成協議之前,匈牙利無法支持歐盟提議的石油禁運。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實際供應損失以及越來越多的買家主動避免接受來自俄羅斯的供應,這些大宗商品(石油和天然氣)的價格將大幅上漲。”

消息人士透露,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將在6月2日的會議上堅持現行的逐月適度增產政策——將7月產量目標提高43.2萬桶/日。OPEC+成員國拒絕西方關於更快增產以便降低價格的呼籲。

OPEC+減產計畫將在9月底前完全解除,但由於俄羅斯遭受制裁,以及尼日利亞和安哥拉產量遠低於目標,該集團石油產量實際上一直在急劇下降。

內部數據顯示,4月OPEC+的產量比目標低260萬桶/日,其中俄羅斯占了一半缺口。俄羅斯副總理、油長諾瓦克表示,今年該國的石油和凝析油產量預計下降超過8%,至4.8億-5億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