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維持1850一線震盪,本周需等待數據線索

黃金維持1850一線震盪,本周需等待數據線索

黃金維持1850一線震盪,本周需等待數據線索截止2022年6月1日亞盤,由於此前美國節假日的緣故,所以市場基本面整體較為平淡,黃金價格也暫時維持震盪的節奏為主,儘管盤中嘗試往1860上方靠近,但可惜始終無法打開上方的空間和幅度。目前市場仍在等待美國市場的資料以及美聯儲的態度給出線索,因此黃金市場可能暫時沒有較為清晰的短期方向。

市場緊盯拜登與鮑威爾的會晤情況

短線金價處於震盪走勢,需要特別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會談,留意俄烏地緣局勢和疫情的相關消息,留意全球股市表現和市場情緒的變化。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Craig Erlam表示:“如果對經濟的擔憂進一步打壓收益率,金價可能進一步獲益,1870美元將是第一個考驗,然後是1900美元。市場情緒仍然極其脆弱,但只要市場關注的焦點是經濟前景惡化,而不是消化更多加息,黃金就可以繼續表現良好。”

本月稍早,美聯儲將指標政策利率目標區間上調了50個基點,至0.75%-1%,並計畫在6月和7月的未來兩次會議上均以相同幅度升息。

美聯儲的辯論已轉向今年剩餘時間所需的加息幅度。大多數政策制定者表示,他們希望等等看夏季通脹下降多少,然後再決定9月會議上是需要加大還是降低加息幅度。

不過,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上周表示,他贊成在9月的會議上“暫停”行動,以便有時間評估之前的舉措對經濟和通脹的影響。

相比之下,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表示,他希望美聯儲在年底前將利率上調至3.5%,這意味著在今年所有剩餘會議上均加息50個基點。

與布拉德同屬鷹派陣營的沃勒表示,他希望看到美聯儲在年底前將政策利率提高到中性水準以上。中性利率指的是既不刺激、也不限制經濟增長的水準。根據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在3月會議上的估計中值,中性利率在2.5%左右。

歐盟同意禁運或使油價繼續大漲

歐盟領導人在峰會上達成一項妥協,對俄羅斯實施部分石油禁運。這次峰會的重點是幫助烏克蘭實施一項由於匈牙利的阻撓而拖延已久的制裁措施。

淡化了的禁運只包括從海上進口的俄羅斯石油,允許暫時豁免通過管道運輸的進口石油。歐盟理事會主席蜜雪兒表示,該協議涵蓋了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的三分之二以上。

新的制裁措施還將包括凍結個人資產和禁止個人旅行,而俄羅斯最大的銀行Sberbank將被排除在SWIFT之外。SWIFT是一個主要的全球金融轉帳系統,歐盟此前曾禁止了數家較小的俄羅斯銀行使用該系統。俄羅斯三大國有廣播公司將被禁止在歐盟傳播其內容。

此前歐盟已經就俄羅斯的戰爭對其實施了五輪制裁。此次行動針對的個人目標超過1000人,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政府高官以及親克里姆林宮的寡頭、銀行、煤炭行業等。

但5月4日宣佈的第6輪措施因對石油供應的擔憂而擱置。這一僵局令歐盟感到尷尬,為了讓匈牙利加入,歐盟被迫降低了自己的雄心。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提出這一攬子計畫時,最初的目標是在6個月內逐步停止進口原油,並在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成品油。

蜜雪兒和馮德萊恩都表示,領導人將很快回到這個問題上,尋求確保晚些時候禁止俄羅斯向歐盟出口管道石油。

匈牙利總理Viktor Orban曾明確表示,只有在本國石油供應安全得到保障的情況下,他才會支援新的制裁措施。這個內陸國家60%以上的石油來自俄羅斯,依賴于通過蘇聯時代的Druzhba管道輸送的原油。

歐盟行政部門負責人馮德萊恩曾淡化此次峰會取得突破的可能性,但在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敦促他們結束只會促使俄羅斯向整個歐洲施加越來越大壓力的內部爭論後,領導人達成了妥協。馮德萊恩表示,這一懲罰性舉措將在今年年底前有效削減約90%從俄羅斯進口到歐盟的石油。

歐盟約40%的天然氣和25%的石油來自俄羅斯,在這個問題上的分歧暴露出這個27國貿易集團雄心的局限性。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