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失守千八,通脹居高不下激發美聯儲決心

黃金失守千八,通脹居高不下激發美聯儲決心

黃金失守千八,通脹居高不下激發美聯儲決心截止2022年7月4日亞盤,在市場繼續把重心放在美聯儲的加息身上後,黃金價格上周一直保持著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雖然盤中曾有過反彈的瞬間,但最終還是承壓下行並且失守千八大關。鑒於7月份的美聯儲利率決議毫無懸念將加息50-75個基點,再加上也會釋放出鷹派的態度,所以近段時間的金價難以有太大的起色,一旦突破前期的低點,恐怕還有更大的下行空間。

美聯儲鷹派信號不可阻擋繼續利好美元

國際金價跌破1800美元重要心理關口,創5月16日以來新低至1795.04美元/盎司,因主要央行採取激進貨幣政策以及美元走高,削弱了黃金的吸引力。但市場也在形成一種觀點,金市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

道明證券經濟學家報告稱:“儘管衰退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但金價仍面臨壓力,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近期金價走勢顯示,避險資金流入支撐了黃金。過去一個月,金價與美聯儲加息的市場定價完全脫節,相反,金價與美元的關係有所加強,這表明黃金的特殊流動規模變小了。全球市場的流動性正在枯竭,黃金流動也未能倖免。”

SPI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由於美聯儲加速升息且美元仍然堅挺,黃金趕上了下行節奏……但當經濟衰退來襲後,央行需要放鬆政策,金價才有可能出現反彈。

美國5月通脹數據再創近四十年新高,推動美聯儲下個月再次大幅加息幾乎沒有懸念,但市場確實正在形成一種觀點,即通脹最糟糕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

曾任Sprott US Holdings Inc.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現在經營Rule Investment Media的著名投資顧問Rick Rule表示,美聯儲可以在一段時間內通過大幅收緊貨幣政策來控制通脹,但當經濟開始崩潰時,他認為央行沒有足夠的資金來跟進。

Rule指出,美聯儲不能將利率提高到接近自由市場的水準,因為這樣做會將負債累累的消費者、企業和聯邦政府的利息支付增加到不可持續的水準。

鮑威爾繼續堅持認為,央行可以在抑制通脹的同時實現經濟“軟著陸”,但這一承諾似乎值得懷疑。Rule暗示,我們需要一場衰退來清除經濟中所有的分配不當或扭曲,但這意味著很多痛苦。

高盛將經濟衰退擔憂和持續通脹作為看漲黃金的理由,預計黃金將在年底前大幅上漲,將目標價提高至每盎司2500美元。美聯儲將加息到足以打破泡沫並使經濟崩潰的程度,這可能會導致物價上漲暫停,但央行可能會重新轉向降息和量化寬鬆,這將意味著長期通脹壓力升高。

油價再度出現回落但支撐仍比較強硬

國際油價跌勢收斂。儘管投資者對經濟衰退的擔憂揮之不去,上一交易日暴跌近3%,但OPEC+暫時避免討論9月及之後的產業政策,給市場留下懸念。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在結束兩天的會議後同意此前作出的決定——7月和8月增產規模從原先的43.2萬桶/日擴大到64.8萬桶/日。但產油國避免討論9月及其之後的政策。

三菱日聯銀行的Ehsan Khoman表示:“供應短缺的擔憂超過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在全球範圍內,我們的閒置產能非常稀少,OPEC+正在考慮窮盡最後一點產能。”

星展銀行分析師Suvro Sarkar稱:“實際上,由於投資不足,許多OPEC成員國——尤其是一些非洲成員國——一直很難滿足當前的生產配額,而且OPEC整體閒置產能仍然很薄。”

法國總統馬克龍本周表示,他已被告知,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兩個被認為擁有大量閒置產能的OPEC國家——幾乎無法進一步提高產量。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7月中旬訪問包括沙特在內的中東三國。拜登週四表示,當他拜訪沙特國王時,他不會直接敦促沙特增加石油產量。拜登此前多次呼籲OPEC加速增產。

美國汽油零售均價4.86美元/加侖,略低於一周前的4.94美元,但仍接近今年早些時候創下的歷史新高。美國和其他消費國面臨的通脹飆升很大程度上緣於能源價格暴漲。

2020年3月,沙特發動價格戰,導致油價一路暴跌,NYMEX原油現貨月合約甚至跌出史無前例的負價格,導致大量投資者血本無歸。

在挪威,當地工會Lederne週四表示,74名海上石油平臺工人將從7月5日起罷工。這可能導致該國減產約4%石油減產。挪威是全球主要能源供應國,日產量超過400萬桶油當量,一半是原油和其他液體,一半是天然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