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關注6月會議紀要,金價保持震盪無力回升

市場關注6月會議紀要,金價保持震盪無力回升

市場關注6月會議紀要,金價保持震盪無力回升截止2022年7月6日亞盤,目前黃金市場整體處於維穩的局面當中,因為市場還在等待更多重要的數據和消息出爐,比如非農數據以及美聯儲的動態。雖然周初黃金一度有些反彈的跡象,但始終空間受到限制,因為美聯儲在稍後加息75個基點幾乎沒有懸念,所以黃金近期無疑會繼續承壓,除非有意外的事件發生,否則投資者暫時都會更加青睞美元的前景。

美元延續強勢節奏黃金無力回天

國際金價持穩,儘管受到全球經濟前景堪憂的提振,但美元高位運行抑制了金價升幅。全球主要央行加息,金價仍面臨下行壓力。在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公佈前,金價可能維持橫盤整理。

美國市場在獨立日假期後恢復交易,基準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上周五創下的一個月低點小幅回升,但仍低於3%。不過美元指數徘徊在兩年高點附近,繼續削弱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對以美元計價黃金的需求。

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總體而言,黃金價格走勢仍然平淡無奇,儘管在過去一個月日K線高點不斷降低,但市場做空力量仍然較弱。”Halley補充道,金價回調不可避免,但美債收益率普遍走低似乎正在推遲該進程。

全球經濟衰退擔憂最近從歐洲傳出新的線索。由於爆發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義大利宣佈進入緊急狀態。此外,在俄烏衝突持續之際,能源公司難以支付天然氣價格,德國也發出了經濟困難的信號。

美聯儲6月會議紀要將在北京時間週四(7月6日)2點公佈。在此之前,金價可能橫盤整理。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對美國經濟指標的詳細觀點,尤其是對通脹和增長預測的觀點,將支持市場參與者調整其相關資產頭寸。

過去幾個月,全球主要央行加息,試圖抑制失控的通脹,這給金價帶來了壓力。但在經濟危機(如經濟衰退)期間,黃金被視為一種安全的價值儲存手段。本周除了美聯儲會議紀要,隨後將公佈的美國6月非農就業數據也具有重要意義。根據市場共識,6月份美國經濟料新增就業27萬個,低於此前公佈的增加39萬個。

外媒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話稱,印度6月進口黃金49噸,約為去年同期的三倍;6月份黃金進口額從去年同期的9.69億美元飆升至26.1億美元。黃金價格大幅修正導致印度需求大增。

供應鏈問題令油價保持震盪跌幅不大

國際油價漲跌互現,儘管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抑制燃料需求,但挪威罷工將導致的減產強化供應中斷風險。罷工是在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下發生的。在俄羅斯出口削減後,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尤其緊張。

隨著美聯儲通過快速加息來對抗猖獗的通貨膨脹,在全球金融環境普遍收緊的情況下,投資者越來越關注需求。SPI資產管理公司的Stephen Inne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隨著市場擔憂從高通脹轉向經濟衰退,石油正在努力適應這一變化。”

為了努力遏制通脹的飆升,澳洲聯儲甚至不惜冒著引發經濟下滑的風險,週二連續第三個月上調利率,加息50個基點至1.35%,標誌著自5月以來累計加息125個基點。

儘管如此,石油價格仍受到供應中斷的支撐,市場擔憂源於西方因烏克蘭衝突而制裁俄羅斯、對中東主要產油國增產能力的擔憂以及正在挪威發生的勞資糾紛。

主導罷工行動的工會週二表示,挪威海上工人開始罷工,工人要求提高工資以彌補通脹上升。罷工是在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下發生的。在俄羅斯出口削減後,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尤其緊張。

挪威生產商Equinor表示,此次罷工預計將使石油和天然氣產量減少89000桶/日油當量,其中天然氣產量占27500桶/日油當量。挪威石油和天然氣協會上周日(7月3日)預測,從週三(7月6日)開始,石油產量將減少多達130000桶/日。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儘管宏觀前景黯淡,市場仍存在需求擔憂,但預計今年剩餘時間市場仍將吃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