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指數或再創新高,黃金反彈短期終無果

美元指數或再創新高,黃金反彈短期終無果

美元指數或再創新高,黃金反彈短期終無果截止2022年7月12日亞盤,雖然上周五非農數據公佈後黃金價格一度迎來了反彈,不過空間實際上也不大,而隨著美元指數的重新走高後,金價目前繼續承受巨大的壓力,相信在美聯儲利率決議公佈之前依舊無果。非農的表現暗示美國勞動力市場發展不俗,這意味著加息是一往無前的行動,所以近段時間投資者對於黃金的持有信心已大幅下降。

金價可能再次刷新近一年新低

國際金價承壓,料重新跌向上周創出的2021年9月以來低點1732.17美元/盎司,美元走高對以美元計價的黃金需求造成壓力。金價此前已連續四周下跌。但通脹上升已經嚴重打擊美國經濟整體需求,6月份薪資並未出現飆升,並最終削弱美元。

受美國6月非農就業數據健康,美聯儲大幅加息預期看漲影響,美指重新逼近上個交易日錄得的2002年10月下旬以來高位107.8084,令海外買家遠離金市。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上周五(7月8日)表示,他“完全”支持在本月晚些時候的美聯儲政策會議上再加息75個基點。博斯蒂克直到最近還是美聯儲最鴿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

毫無疑問,美國經濟在勞動力市場方面的出色表現將使美聯儲能夠毫不猶豫地宣佈進一步激進加息。較高的利率和債券收益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市場預計,本周即將公佈的美國CPI年率將攀升至8.8%,美國經濟中的總體價格壓力料繼續飆升。然而,核心通脹可能會從前值6%下滑至5.8%。通脹上升已經嚴重打擊整體需求,6月份薪資並未出現飆升。

物價壓力飆升使家庭薪水貶值,收入下降將大力打壓消費,這將給美國家庭帶來更多的麻煩,並最終削減整體需求。在後期階段,整體需求下滑可能會影響美元。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有證據表明,自新冠大流行爆發以來出現了最大規模大宗商品基金資金外流,可能正在催化各種投機勢力一系列遞接式清盤。這表明,未來幾個交易日黃金價格將大幅下跌,參與者可能被迫展開拋售。 ”

原油重新小幅回落但空間收窄

國際油價時隔兩個交易日重新下跌,因上海出現新的變異株,市場對需求端遭受新一輪打擊做好準備。但供應緊張料限制油價下行空間。

為了緩解供應緊張,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與沙烏地阿拉伯領導人舉行會談,以修復因2018年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被殺後受損的兩國關係

澳洲聯邦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Vivek Dhar表示:“修復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雙邊關係的想法很重要,但市場並不指望他(拜登)會立即實現目標。”

市場仍然對西方國家企圖限制俄羅斯油價的計畫感到不安。七國集團領導人上個月表示,他們希望探索針對包括石油在內的俄羅斯化石燃料實施“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京對此警告說,任何進一步制裁可能導致全球能源市場出現“災難性”後果。

俄羅斯是世界第一大天然氣出口國,也是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石油出口國。歐洲約40%的天然氣和30%的石油需求依賴俄羅斯進口。

交易商還在關注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北溪一號”管道將於7月11日至21日期間“停產維護”。這是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德國的最大單一管道,每年向德國輸氣550億立方米。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將通過管道的產能削減至僅40%,理由是德國西門子能源送去加拿大檢修的設備因制裁推遲返貨。加拿大週末表示將歸還一臺修復後的渦輪機,但也表示將擴大對俄羅斯能源部門的制裁。

歐洲擔心俄羅斯可能會延長定期維護以進一步限制歐洲天然氣供應,從而使冬季填補儲存計畫陷入混亂,並加劇天然氣危機,導致政府採取緊急措施,並讓消費者面臨痛苦的高額帳單。

SPI Asset Management的執行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如果管道未能如期在7月22日恢復運行,可能會導致歐洲天然氣需求遭到破壞,這將導致經濟放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