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等待通脹數據給出更多線索,黃金暫時放緩跌勢

等待通脹數據給出更多線索,黃金暫時放緩跌勢

等待通脹數據給出更多線索,黃金暫時放緩跌勢截止2022年7月13日亞盤,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依然呈現偏弱的節奏為主,不過由於市場暫時沒有進一步的舉動,因此跌勢也暫時有所放緩,勉強守在了1730一線上方。現階段正在等待美國通脹數據給出更多線索,不過預計還是會印證美聯儲的激進升息政策,所以短期之內即使下行空間有所限制,但不代表方向有改變的新高。

美聯儲加息立場不變黃金方向難改

國際金價跌創2021年9月30日以來新低至1723.05美元/盎司,受美元持續上漲帶來的利空。投資者等待即將公佈的美國6月通脹數據,料鞏固美聯儲激進貨幣政策立場,但全球增長前景擔憂減緩了金價下行步伐。

美指攀升至2002年10月下旬以來新高至108.531。市場預計,美國6月份CPI同比上漲8.8%,再創近40年新高。美國6月通脹將於週三(7月13日)公佈。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表示,近期的通脹數據並不令人鼓舞。他表示,由於物價環比上漲速度並未改善,因此在政策制定者本月晚些時候開會時,聯邦基金利率將再上調75個基點。

黃金期貨市場隔夜未平倉合約數量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根據芝商所的最新數據,增幅約1.78萬份合約。相反,成交量恢復下行,並減少約1200份合約。在未平倉頭寸上升的情況下,黃金本周開始處於守勢,支持短期內進一步下跌。跌破2021年9月低點1720美元左右,可能會回撤至1700美元區域。

但利率迅速上升和金融環境收緊預期繼續加劇對全球增長前景的擔憂。這反過來又緩和了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興趣,這從股市普遍疲軟的基調中可以看出,並為避險黃金提供了一些支撐。

避險引發了美國國債收益率的新一輪下跌,被視為另一股有助於限制非孳息資產黃金加速下跌的力量,至少目前如此。

因此,複雜的基本面背景讓黃金空頭謹慎行事。即使從技術角度來看,在過去三個交易日中見證的近期區間波動走勢也表明,交易者對下一步方向性走勢猶豫不決。

需求前景引起憂慮油價小幅下行

國際油價繼續回落,因俄羅斯法院推翻此前裁決,且全球經濟放緩擔憂對燃料需求前景構成威脅。但考慮到供應緊張的情況,基本面至少會在今年剩餘時間內仍具有建設性,這將限制價格下跌。

俄羅斯法院推翻了早些時候對里海管道聯盟(CPC)作出的裁決,改為處以200000盧布(3300美元)罰款,市場對通過CPC系統的石油供應中斷的擔憂有所緩解。

俄羅斯法院早些時候裁定,暫停CPC管道運營30天。這將導致全球1%原油供應中斷。哈薩克斯坦石油經CPC管道運往黑海,在重新安排運輸線路方面幾乎沒有迴旋餘地。

然而,西方因烏克蘭戰爭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擾亂了全球原油和燃料貿易。考慮到供應緊張的情況,基本面仍具有建設性,這種情況至少會在今年剩餘時間內持續,這將限制價格下跌。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正在亞洲討論進一步加強對俄制裁的方法,包括對俄羅斯石油設定價格上限,限制莫斯科當局獲利並幫助降低能源價格。

美國財政部一位高級官員早些時候表示,如果不對俄石油設置擬議中的價格上限,全球石油價格可能飆升40%至每桶140美元左右。目標價格將設定在能夠覆蓋俄羅斯邊際生產成本的水準,以激勵莫斯科繼續出口石油,但將盡可能限制其獲取戰爭資金。

國際能源署(IEA)總幹事比羅爾表示,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應包括精煉產品,因為在俄羅斯供應減少後,全球汽油和柴油等精煉產品價格飆升幅度甚至超過原油。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備用產能正在減少,大多數產油國都以幾乎最大產能維持生產。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一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在沙烏地阿拉伯會見海灣國家領導人時,將提出OPEC應當進一步增加石油產量的理由。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