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歐央行或加快升息步伐,美元吸引力有所降溫

歐央行或加快升息步伐,美元吸引力有所降溫

歐央行或加快升息步伐,美元吸引力有所降溫截止2022年7月21日亞盤,本周整體的黃金市場基本面不算特別活躍,這也是為什麼走勢相對比較緩慢的原因,再加上此前金價已經嚴重超跌,所以目前也需要進行修正。此外,美元走勢暫時沒有延續強勁的表現,在歐央行也可能加快升息步伐的情況下,近兩個交易日基本以高位回落的態勢為主,因此金價也獲得了一定的反彈機會,不過空間不大。

歐洲央行行動可能超乎市場預期

國際金價小幅走低,出於對激進貨幣政策的擔憂和債券收益率上升帶來的利空超過了美元回落帶來的利多。美指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創兩周新低至106.364,但仍處於相對高位。

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此前連續兩個交易日上漲。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較高的利率和債券收益率會提高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消息人士透露稱,歐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正考慮在週四(7月21日)政策會議結束後將利率提高50個基點,而不是此前承諾的25個基點,以抑制創紀錄的高通脹。歐元近一周持續反彈。

雖然美聯儲官員上周對本月加息100個基點的預期進行了降溫,金價跌勢最新幾天有所緩和,但未能迎來預期中的報復性反彈,市場似乎在為新的跌勢蓄積力量。

德國商業銀行在週二發佈的報告中指出:“近來,黃金並沒有顯示出作為通脹對沖工具和風險規避工具的聲譽。儘管美國和歐洲的通脹率處於幾十年來的最高水準,而且最近還在進一步上升,但黃金價格幾周來一直處於拋售壓力之下。

即便是對經濟衰退日益增長的擔憂(股市大幅下跌和收益率曲線反向就是證明)也沒有讓黃金受益。相反,上週末金價甚至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關口,這是11個月來首次出現這種情況。”

德國商業銀行的報告補充道:“更重要的是,黃金連續五周收跌,這也是近四年來從未出現過的情況。在這五周內,黃金價值下跌了近9%。越來越多失望的投資者放棄了他們的黃金投資,從而對價格施加了額外的壓力。

這一點在黃金ETF上尤其明顯:在過去近四周內,彭博追蹤的ETF中有95噸黃金被撤出。這幾乎是整個第二季度淨流出的兩倍。大約三分之二的資金流出是由全球最大的黃金ETF——SPDR黃金信託基金(SPDRgoldTrust)記錄的,該基金主要被機構投資者用作投資工具。”

全球貨幣縮緊政策影響油價回落

國際油價下跌約1%,受全球央行抑制通脹努力以及需求減弱導致美國原油庫存預期增加帶來的壓力。但西方制裁俄羅斯引發供應擔憂,油價料繼續面臨拉鋸。

由於全球供應緊張,兩大市場隔夜均上漲約1%,布倫特原油近月合約較遠月合約價格升水保持在每桶4.40美元左右。現貨大幅升水錶明供應緊張。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但未能得到產油國進一步擴大增產的承諾。產油國似乎對向全球提供更多石油不感興趣,而且OPEC成員國生產多數接近滿負荷運作。

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親王週二(7月19日)表示,他認為市場上不存在石油短缺,但煉油能力不足,因此有必要加大對將原油加工成各種石化產能進行投資。他還表示,俄羅斯仍然是一個重要的合作夥伴,尤其是在實現石油市場穩定方面。

韓國週二表示,願意支持美國領導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的計畫。根據韓國國家石油公司Petronet的數據,韓國去年約5%原油進口來自俄羅斯。

西方制裁俄羅斯引發供應擔憂,導致全球油價飆升。美國此前提議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並尋求包括韓國在內的主要盟友對此舉的支持,以避免價格飆升而導致經濟衰退。

但上周五(7月15日),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期貨未平倉合約跌至2015年9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因投資者削減了大宗商品等風險資產,擔心全球央行將繼續提高利率。

消息人士透露稱,歐洲央行(ECB)政策制定者正考慮在週四(7月21日)政策會議結束後將利率提高50個基點,而不是此前承諾的25個基點,以抑制創紀錄的高通脹。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7月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15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186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度庫存報告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預計原油庫存增加135.7萬桶,增幅低於前值325.4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