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創低位後強力反彈,但空間還需看美元臉色

金價創低位後強力反彈,但空間還需看美元臉色

金價創低位後強力反彈,但空間還需看美元臉色截止2022年7月25日亞盤,在市場降溫美聯儲加息100個基點情況下,黃金價格終於抓住了反彈的良機,儘管空間依然不大,但要考慮到上周還一度跌穿了1700的大關,所以能夠有短期的止跌信號,已經是個不錯的跡象。不過接下來黃金的命脈還是得看本周的美聯儲利率決議,以及後市的美元指數走勢情況,否則的話還是難以打開上方的空間。

美元小幅回落但升勢難改阻礙金價反彈

現貨黃金反彈受阻,後市依舊看跌,全球主要央行為抑制通脹而大幅加息提高了債券收益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黃金跌勢很難被扭轉,除非美國財金當局徹底逆轉美元升勢。

隔夜,因歐元上漲施壓美元,帶動黃金收高。儘管歐元區經濟受到俄烏戰爭的影響,但歐洲央行週四(7月21日)與全球同行一起對抗高通脹——超預期加息50個基點。

風險基調走軟為避險黃金提供了一些支撐。在全球經濟前景惡化和對衰退的擔憂加劇的背景下,股市最近的反彈勢頭相當迅速地失去了動力。投資者仍然擔心,快速上升的利率和俄烏衝突將對全球增長構成挑戰,這反過來又抑制了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興趣。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周度初請失業金人數升至八個月新高,7月份工廠活動下滑,這是美國經濟在強勁利率和通脹壓力下放緩的最新跡象。

但金價前景依然看跌。美聯儲將於下周召開政策會議,預計政策制定者將加息75個基點。英國央行行長貝利隔夜發表鷹派言論,表示央行的首要任務是將通脹率降至2%。這也增加了英國央行8月加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俄羅斯恢復通過“北溪一號”管道天然氣供應,有助於緩解對可能出現衰退的擔憂,並提振了投資者的信心,傳統避險資產需求削弱。

黃金跌勢很難被扭轉,除非美國財金當局徹底逆轉美元升勢。美國財政部可能會突然對美元升值感到恐慌。一旦確信通脹已經好轉,美聯儲還可以迅速降低加息幅度,或討論寬鬆計畫。但到目前為止,我們還無法預見那一步。

油價短期多空因素交替價格保持震盪

國際油價回吐漲幅,因歐洲7月PMI數據表現不佳。但地緣局勢緊張繼續擾亂供應鏈,油價早盤一度上漲逾1%。俄羅斯和沙特兩國領導人通電話,強調了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內部展開進一步合作的重要性。

日內公佈的數據顯示,法德兩國7月份製造業活動萎縮,德國服務業也收縮,法國服務業增長放緩,進一步表明這個歐元區前兩大經濟體可能正走向衰退。

通脹壓力繼續對需求構成壓力,而天然氣危機在冬季來臨之前迫在眉睫。為了應對高通脹,歐洲央行隔夜不得不超預期加息50個基點。但大幅加息抬升借貸成本,壓制企業擴大規模生產意願,進而可能抑制就業,消費需求可能面臨進一步擠壓。

SPI資產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說,投資者緊盯下周美聯儲利率決議,美聯儲官可能會在加息75個基點。“……但利率前景更重要,一旦加息前景出現任何疲軟,那對全球經濟增長都是有利的。”

外媒援引克里姆林宮的報導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沙烏地阿拉伯王子薩勒曼週四通電話,強調了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內部展開進一步合作的重要性。

沙烏地阿拉伯就推動增產與俄羅斯進行了密切磋商。沙烏地阿拉伯希望俄羅斯繼續參與全球產量控制計畫,以增強產油國話語權;而俄羅斯則在西方各國試圖通過對俄實施制裁扼殺其經濟之際,俄羅斯作為OPEC+參與者從中獲益。

Innes還表示:“經濟前景雖然是負面的,但我們仍處於能源結構性短缺中,這意味著實物買家將逢低做多,因為他們知道地緣政治方面的不確定性。”

CMC Markets的分析師Tina Teng說:“儘管油價急劇下跌,但供應前景仍然存在問題。在需求疲軟的證據出現之前,(烏克蘭)戰爭加劇的供應短缺將使油價保持強勁。”

此前有數據顯示,美國汽油需求連續第二周下降,在夏季駕駛旺季期間同比減少近8%,已經給市場蒙上了陰影。相比之下,亞洲需求強勁的跡象限制了油價跌勢。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