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鷹派官員有所保留,市場方向暫時保持震盪

美聯儲鷹派官員有所保留,市場方向暫時保持震盪

美聯儲鷹派官員有所保留,市場方向暫時保持震盪截止2022年7月27日亞盤,由於目前金融市場都在等待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所以大部分的貨幣都保持震盪節奏,黃金也不例外。儘管此前開盤後金價一度有所回升,但很明顯上方的空間依然無法打開,目前仍然處於低位當中,多空的爭奪需要市場給出給更清晰的線索,尤其本次決議的鷹派作風是否會出現調整,對美元和金價都十分關鍵。

美元有所回調但依然存在利好支撐

國際金價上漲,因美元指數繼續承壓,但由於投資者避免在美聯儲大幅加息之前大舉押注,金價仍運行在窄幅震盪區間。利率上升增加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如果美聯儲因擔心經濟衰退而開始縮減其鷹派加息路徑,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吸引力將回潮。但美元在最近兩個交易日止跌,受益於投資者在看到一些疲弱的數據後退出股市。

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週三(7月27日)政策會議結束時提升聯邦基金利率區間75個基點。如此大幅度的加息將有效終結大流行時期對經濟的支持措施。

此前公佈的美國6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同比上漲9.1%,創逾40年來新高,市場一度預計美聯儲本月加息100個基點。然而,隨後公佈的一些經濟數據表現疲軟,交易員們下調了上述預期。

美元6月份以來大幅升至,導致美國出口業務大幅下降,企業盈利下滑,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已達到7個月高點251000人。在科技巨頭穀歌暫停招聘後,Meta、Spotify和其他科技巨頭都支持裁員。這可能導致美國7月非農就業數據疲軟。

同樣,沃爾瑪大幅下調利潤預期以及對未來消費者支出減少的擔憂是助長避險情緒的額外催化劑。此外,全球評級巨頭穆迪下調歐洲和美國增長預測,對風險偏好造成額外負擔。這些都將利好金價。

與此同時,拉脫維亞央行行長Martins Kazaks在接受彭博新聞社採訪時表示,歐洲央行可能不會在上周超預期加息50個基點後結束大幅加息。

油價連續反彈並重新接近100關口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漲,因市場對歐洲能源供應收緊的擔憂加劇。此前,俄羅斯切斷了通過一條重要管道的天然氣供應。俄羅斯是歐洲主要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商。

俄羅斯週一(7月25日)收緊了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表示,通過“北溪一號”管道輸往德國的供應規模將下降至僅有產能的20%。

俄羅斯供應削減將使各國無法在冬季需求高峰期之前補充天然氣儲存。德國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為確保民眾安全過冬,其工業用天然氣可能面臨配給。德國上周已經被迫宣佈,出資150億美元救助其最大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商Uniper。

克里姆林宮早些時候表示,莫斯科當局對完全停對歐天然氣供應不感興趣。但俄羅斯總統普京此前已警告西方,持續的制裁有可能引發全球能源價格災難性上漲。

歐洲央行在6月份的一份報告中指出:“農業生產和食品加工是能源密集型行業,例如,農作物生產嚴重依賴農用機械燃料……運輸成本上升會影響食品價格。“

這可能會促使中斷用戶尋求用石油產品替代天然氣,尤其是柴油。但這也帶來了風險,因為俄羅斯承擔該地區大部分柴油燃料供應,廣大貨車司機預計,燃料價格會上漲。

Energy Aspects和Wood Mackenzie編纂的數據顯示,第四季度柴油對汽油溢價料將從二季度的每桶13美元左右擴大至每桶25美元左右。根據Rystad Energy的數據,歐洲市場柴油乘用車占比40%以上,而美國僅為4.5%。

日產證券研究部總經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俄羅斯天然氣供應收緊將引發天然氣價格上漲,可能導致更多用戶轉用石油燃料,進而支撐油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