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價格暫緩跌勢,市場繼續尋求加息線索

黃金價格暫緩跌勢,市場繼續尋求加息線索

黃金價格暫緩跌勢,市場繼續尋求加息線索截止2022年8月19日亞盤,本周的黃金價格整體表現低迷,昨晚也是進一步出現震盪下行的節奏,不過在美聯儲會議紀要意外放鴿的情況下,金價暫時止住了頹勢,雖然反彈也不大,但至少勉強守住了1750的重要支撐關口。接下來市場還需要進一步發掘關於美聯儲加息方面的線索,因此官員的講話以及經濟數據的呈現都會起到極大的參考作用。

美聯儲放鴿但投資者保留意見

國際金價沖高回落,因美元走強,創7月28日以來新高至106.955,抑制了金價漲勢。儘管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暗示加息立場不那麼激進,但投資者確信,美聯儲將堅持其緊縮政策路線。

金價隔夜創下8月3日以來新低至1759.68美元/盎司。美聯儲7月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將因應通脹緩解而考慮放慢未來加息步伐。此前公佈的7月CPI顯示,美國通脹有緩解跡象,

但美聯儲紀要強調,“幾乎沒有證據”表明通脹壓力目前正在緩解。投資者也確信,美聯儲將堅持其緊縮政策路線。週三公佈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大多樂觀,繼續推動美元上漲。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由於美元再次上漲,黃金短期內可能會繼續掙扎,日內維持窄幅區間震盪,接近昨天會議紀要公佈後錄得的兩周低點,因此在今天歐洲和美國交易時段,下行風險仍然存在。”

道明證券策略師們指出:“黃金市場信號表明,下行趨勢正在加強,這與市場希望美聯儲在通脹降溫之際轉向的預期相衝突。只要金價在年底前保持在1890美元下方,投資者就不該相信金市會因為美聯儲政策轉向而出現質的變化。”

由於美聯儲迅速加息以抑制通脹壓力,自3月初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重要關口以來,金價已下跌近300美元。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9月至少加息50個基點,但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僅略高於40%。

芝商所的最新數據顯示,經過連續兩日減少之後,黃金期貨市場隔夜未平倉合約增加約0.25萬手。同時,黃金期貨交易量增加了約4.43萬手,扭轉前期回調勢頭。由於黃金期貨未平倉合約和交易量上升,金價本周跌勢擴大,短線將出現進一步疲軟。

美聯儲的鷹派預期引發了美債收益率新一輪上漲,這為美元提供了額外支撐,並進一步推動資金逃離非孳息資產黃金。儘管如此,對經濟衰退的擔憂加劇,加之避險衝動,或將為避險黃金提供一些支撐,並有助於限制金價的進一步下跌,至少目前是這樣。

油價反彈但利空因素仍占主導

國際油價反彈,但油市面臨全球衰退擔憂,投資者在權衡美國庫存下滑、沙特產量和出口上升、俄羅斯增產前景以及伊朗核協議重啟談判進程等因素。

全球高通脹引發了普遍的經濟衰退擔憂,經濟衰退將損害能源需求。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洲能源價格已經飛漲,加劇了當地家庭支出壓力。英國7月份消費者價格通脹年率躍升至10.1%,為1982年2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英國並不是唯一一個面臨物價飆升的國家,但它是七國集團中第一個國家經歷通脹率破10%。有跡象表明,與包括歐洲其他國家在內的其他經濟體相比,英國抗通脹鬥爭將持續更長時間。

據英國央行稱,歐洲能源價格飆升是通脹的主要驅動力,可能會在今年晚些時候使英國陷入長期的、即使是輕微的衰退。英國財政大臣Nadhim Zahawi表示,對抗通脹是他的首要任務,政府正在研究家庭能源費用調降方案。

俄羅斯經濟部的檔顯示,在供應方面,俄羅斯開始逐步增加石油產量,隨著亞洲買家採購增加,導致莫斯科當局上調2025年底前產量和出口預期。俄羅斯此前為應對西方制裁而推出相關產出限制措施。

該檔稱,俄羅斯今年能源出口收入預計將增長38%,達到3375億美元,部分原因是石油出口量增加。這表明,該國能源供應並未像市場最初預期的那樣受到影響。檔還預計,明年能源出口收入將降至2558億美元,仍高於2021年的2442億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8月12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705.6萬桶,降幅遠超預期的27.5萬桶,因為出口量達到每天500萬桶的歷史新高。數據還顯示,上周隱含需求增加了225000桶/日,因為近期油價疲軟似乎為需求提供了一些支撐。

聯合數據倡議組織(JODI)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沙烏地阿拉伯6月原油出口從5月份的約705.0萬桶/日增長約2%至719.6萬桶/日;產量從5月的1053.8萬桶/日升至1064.6萬桶/日,創兩年多來的最高水準。

沙特國有油企——阿美公司——的首席執行官上週末表示,如果沙烏地阿拉伯政府提出要求,公司準備提高原油產量提到1200萬桶/日的極限水準。

市場也在等待伊朗核協議重啟談判進展,這可能最終導致伊朗石油出口大幅增加。追蹤流量的數據公司稱,隨著俄羅斯石油對一些亞洲買家變得相對更加昂貴,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在8月份連續第三個月攀升。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