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等待全球央行,金價因美元強勁繼續回落

市場等待全球央行,金價因美元強勁繼續回落

市場等待全球央行,金價因美元強勁繼續回落截止2022年8月23日亞盤,經過上周的持續性下滑後,本周黃金價格重新開盤後便已經宣告完全失守1750關口,而且目前短期的空頭趨勢還在進一步延續,不排除後市會往1700大關再次測試。雖然周初的市場基本面不算活躍,目前基本都在等待全球央行年會的結果,但是過於強勢的美元指數恐怕會令金價在此之前不斷走低。

黃金價格已經回落至接近一個月的低點

國際金價跌至7月28日以來新低1740.08美元。金價受制於美元走強以及美聯儲進一步加息預期,儘管美聯儲9月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可能性不大。本周焦點集中於週末舉行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

美元指數升至7月15日以來新高108.304,使得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10年期美債收益率升至一個月以來最高水準,增加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公佈的數據,由於利率預期上升,投機者繼續增持美元淨多頭寸。截至8月16日當周,美元淨多頭寸價值從前一周的129.7億美元攀升至133.7億美元,為四周來首次增加。

市場情緒圍繞美聯儲加息預期波動,資金流動加劇了黃金多頭痛苦。道明證券分析師解釋說:“隨著市場降息預期消退,貴金屬投機做多吸引力應該會進一步枯竭。”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美元恢復上行當然會給黃金市場帶來壓力,但它似乎更順應同時出現的債券、股票和貨幣等資產拋售。無論何時,只要存在錯誤預期,例如美聯儲放慢貨幣政策收緊步伐,這樣的期望就會立即蒸發。”

利率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9月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可能性不到50%。一些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此前發表評論,稱由於通脹預期已見頂且經濟衰退擔憂加劇,美聯儲要放慢加息步伐,以保護經濟免受借貸成本過快抬升影響。

但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傾向於再次加息75個基點,以更快地實現價格穩定。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也表示,現在宣佈通脹勝利還為時過早,並表示加息50個基點或75個基點都是合適的。

本周焦點是將於週五(8月26日)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年度全球央行年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會上發表講話。經濟數據方面,投資者正在關注美國耐用品訂單數據,預計該數據將從前值2%降至0.5%。

市場擔心大力加息油價反彈後再受阻

國際油價下跌近2%,因為投資者擔心美國利率上漲將削弱全球經濟增勢並抑制燃料需求,而美元上漲也增加了大宗商品下行壓力。與其他主要大型經濟體央行相比,美聯儲被認為有更大的加息空間。

野村證券高級經濟學家Tatsufumi Okoshi表示:“全球經濟放緩擔憂加劇是導致國際油價下跌的主要原因,而美元走高也給市場帶來了新的賣壓。”

投資者關注即將於週五(8月26日)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舉行的年度全球央行年會。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將在會上發表講話。他可能暗示美國借貸成本目標峰值,以及完全遏制通脹飆升所需時間。與其他主要大型經濟體央行相比,美聯儲被認為有更大的加息空間。

利率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9月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可能性不到50%。但一些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暗示,貨幣政策需要繼續針對控通脹。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上周五(8月19日)表示,美聯儲官員“還有很多時間”來決定9月政策會議上具體加息多少個基點。

他指出,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零售銷售強勁、工業生產強於預期、企業招聘持續,表明自美聯儲7月會議以來,美國經濟可能已經獲得動力——而沒有明確證據顯示需求正在降溫。

與此同時,美國白宮上周日(8月21日)表示,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領導人討論了如何進一步努力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但白宮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歐盟和美國上周表示,他們正在研究伊朗就核協議恢復對歐盟“最終”提議給出的回應。核談判失敗可能會增加新的地區戰爭風險,如果外交努力無法阻止德黑蘭發展核武能力,以色列將威脅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