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鷹派作風反復施壓金價,本周非農數據至關重要

鷹派作風反復施壓金價,本周非農數據至關重要

鷹派作風反復施壓金價,本周非農數據至關重要截止2022年8月31日亞盤,在美聯儲保持鷹派態度的情況下,黃金價格的整體走勢依然偏弱,日內雖然保持震盪為主,但反彈力度明顯不足,再加上美元指數仍在高位的情況下,金價的短期方向還是空方更加占優。本周還有眾多關鍵數據以及美聯儲官員講話,屆時將會對9月份的利率決議產生較大影響,所以黃金的命脈也會受到牽連。

美元仍處於高位暫受壓於109關口

國際金價走弱,美指運行在109關口下方附近,美聯儲在較長時期內維持激進升息前景打壓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由於鮑威爾對經濟放緩和就業市場壓力錶示擔憂,本週五(9月2日)即將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受到關注。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短期內黃金市場人氣將繼續受到美元走勢左右。“市場處於觀望狀態,等待即將公佈的經濟數據如何表現,判斷美國經濟是否開始惡化。”

在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均發出鷹派言論,承諾即使經濟增長受到打擊,也會盡一切努力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脹。

美聯儲主席鮑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將把利率提高到限制性區間,並將保持“一段時間”,因為他們試圖抑制通脹。鮑威爾承認,經濟增長將放緩,並補充說,“這也將給家庭和企業帶來一些痛苦。”

由於鮑威爾在演講中對經濟放緩和就業市場壓力錶示擔憂,本週五(9月2日)即將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受到關注。美國8月非農就業人數預計將下降至30萬,低於前值528000。投資者應注意,美國經濟在過去七個月的就業水準接近充分就業水準,就業崗位新增空間已經不大。

鮑威爾拒絕放棄激進加息,推動市場重新加大美聯儲9月激進加息預期。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9月會議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概率接近70%。雖然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抗工具,但加息會提高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除了美聯儲鷹派言論之外,應該注意到,以施納貝爾、維勒魯瓦、卡紮克斯和連恩為首的歐洲央行成員也對通脹表示擔憂。維勒魯瓦表示,9月份需要大幅加息,而卡紮克斯則表示,歐洲央行應該討論加息50或75個基點。與此同時,連恩評論說,現在是歐洲央行應對弱勢歐元採取行動的時候了,並預計歐洲央行將“大幅”加息。

油價大幅回升因OPEC減產前景樂觀

國際油價續創月初以來新高,因OPEC減產前景和伊拉克暴力事件可能加劇供應緊張形勢。但美聯儲激進加息對美元計價大宗商品漲勢構成限制,且消費國仍有可能釋放戰略儲備。

全球許多大型經濟體通貨膨脹率接近兩位數,這是近半個世紀以來的最高水準,這可能會促使包括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在內的貨幣當局採取更激進加息措施。

國際能源署(IEA)負責人比羅爾週一(8月29日)表示,烏克蘭戰爭爆發後,俄羅斯石油產量超過預期,這對價格構成壓力。但他表示,隨著西方制裁開始生效,莫斯科當局會發現維持生產將變得越來越困難。

比羅爾還表示,在當前計畫到期時後,如果IEA成員國認為有必要,可以從戰略石油儲備(SPR)中釋放更多石油。“我們仍有大量庫存可供使用,如果我們的成員國認為,由於供應中斷有必要釋放庫存,我相信他們會考慮,並且不會放棄。”

然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週一晚間發生政治暴力事件,這支撐了價格。政府安全部隊和什葉派民兵在首都巴格達政府總部和外國使館所在的綠區附近發生衝突,造成20人死亡,這是自去年選舉以來關於新政府組建的曠日持久爭端。

自2017年剿滅伊斯蘭國以來,OPEC第二大產油國伊拉克一直在努力恢復產量,但各政治派別經常就權力及規模龐大的石油財富分配發生爭執。作為日產量超過400萬桶的主要石油出口國,伊拉克國內形勢變化對油價的影響不亞於伊朗。

供應緊張為價格提供了一些支撐。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上周提升減產可能。預計在9月下旬季風期過後,印度和印尼需求將恢復。

消息人士稱,如果就重啟核協議與西方達成一致,伊朗原油供應可能會增加。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將於9月5日開會制定新的產能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