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預期前景被看好,金價失守1700大關

非農預期前景被看好,金價失守1700大關

非農預期前景被看好,金價失守1700大關截止2022年9月2日亞盤,在美聯儲鷹派預期的反復衝擊下,本周的黃金價格走勢整體十分低迷,而昨日更是繼續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盤中也跌穿了1700的大關,如此弱勢的原因在於美元指數再度回到了高位,並有望刷新近二十年來的高位,非農數據的預期目前也被市場看好,因此在眾多利空條件的影響下,黃金的前景暫時仍不樂觀。

加息背景下黃金價格節節走低

國際金價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並創7月21日以來新低至1702.16美元/盎司,因美元走強以及主要央行大幅加息前景打壓市場人氣。

黃金價格連續第五個月下跌,這是自2018年以來月線最長持續跌幅,因為美聯儲暗示將提升並保持借貸成本在平息通脹所需水準一段時間,即使這意味著讓家庭和企業承受一些痛苦。

在至關重要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公佈之前,投資者不願大舉押注黃金。此前公佈的美國消費者信心數據強勁,支撐美聯儲9月份連續75個基點加息預期。若就業數據繼續火熱,可能會重振美元漲勢,使黃金下跌趨勢保持不變。

FXStreet分析師認為,金價下一個目標是1700美元,任何反彈嘗試都會在1730美元左右遇到新的阻力。多頭突破此前跌破的上升趨勢線(1743美元)後才能擴大反彈。

歐元區8月通脹升至紀錄高位,鞏固了歐洲央行進一步大幅加息理由。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較高的利率會增加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黃金長期前景是積極的,但我現在認識到(黃金)可能會疲軟一段時間,將經歷與股票一樣的普遍去杠杆化,金價可能跌至1600美元低位。”

Kotak Securities商品研究部副總裁Ravindra Rao表示:“儘管經濟數據喜憂參半,但由於美聯儲延續鷹派姿態,美元和債券收益率持續走強,黃金交易價格接近6周低點。ETF資金流出也表明投資者興趣減弱。黃金已從近期高點大幅回調,目前接近1700美元/盎司的關鍵水準,但除非美元和債券收益率大幅回調,否則我們可能會看到跌勢持續。”

經濟放緩擔憂使油價重新回落

國際油價跌至一周半新低,因為投資者擔心全球央行大幅加息會減緩經濟增長並削弱燃料需求,而OPEC和美國產量都升至新冠大流行爆發初期以來的最高水準。

日產證券研究部總經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由於美聯儲和歐洲央行大幅加息,對燃料需求減弱的擔憂日益加劇,超過了對全球供應緊張的擔憂……反映需求前景低迷和供應估計緊張的拉鋸戰市場預計將繼續向前發展。”

OPEC和美國產量都升至新冠大流行爆發初期以來的最高水準。調查顯示,OPEC最近一個月產量達到2960萬桶/日,而美國6月份產量增至1182萬桶/日。兩者都處於2020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上述調查發現,由於7月底產量從動蕩中恢復,利比亞產量增幅最大,達到40萬桶/日。增產第二大幅度為100000桶/日,來自最大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調查還顯示,尼日利亞8月份增產50000桶/日。由於出口增加,伊拉克產量提高了70000桶/日。

但俄烏衝突爆發後,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增產乏力,供應不足擔憂引發石油市場波動。有消息人士稱,OPEC+成員國產量不足,2022年石油市場供應量可能僅小幅增加40萬桶/日,遠低於此前的預測水準。

按照協議,OPEC+8月份最後一次增產,要求所有參與國增產64.8萬桶/日,其中10個OPEC國家增產約41.3萬桶/日。但由於油田投資不足,許多產油國缺乏增產能力。

白宮表示,七國集團(G7)財長將在週五開會時討論美國拜登政府的對俄石油價格上限設置提議。美國財政部此前表示,部長耶倫和英國財政大臣納迪姆紮哈維週三會面,已經就此進行了討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