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價格創八周新低,美聯儲加息力度升溫

黃金價格創八周新低,美聯儲加息力度升溫

黃金價格創八周新低,美聯儲加息力度升溫截止2022年9月16日亞盤,在此前的通脹數據公佈後,市場對於美聯儲保持激進加息的預期進一步提升,甚至有傳來加息100個基點的聲音,這幫助美元指數重新走高並接近110大關。本身在周初形成反彈趨勢的黃金明顯受到了影響,在跌破1700大關之餘更是創下了近八周的新低,在美聯儲利率決議到來之前,恐怕短期空頭依然會占優。

高企的通脹數據令美聯儲毫無退路

國際金價進一步跌至7月21日以來新低1685.52美元/盎司,受美元走強和美聯儲大幅加息預期拖累。高通脹根基正變得愈發廣泛。

美國8月通脹高於預期,房租和食品成本繼續攀升,提振了美聯儲更積極的貨幣政策收緊預期。芝商所“聯儲觀察”工具最新數據顯示,美聯儲在下周的政策會議上加息100個基點的可能性為30%。

美國8月通脹意外反彈導致黃金市場迎來一場血洗。因為在此之前,汽油價格下跌引發通脹顯著降低預期,投資者一度押注美聯儲將放慢加息步伐。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採訪時表示,她認為由於美聯儲採取行動,通脹“將隨著時間推移而下降”。耶倫表示,拜登政府正試圖對美聯儲舉措作出補充。

企業諮詢公司AirGuide董事Michael Langford表示:“美聯儲需要對經濟體系進行猛烈衝擊,擴大幅度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加息100個基點,金價將跌破1680美元/盎司。”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週三(9月14日)表示,央行官員必須堅持不懈地對抗根基廣泛的通脹。她並承認,許多經濟學家在去年錯誤地作出了通脹放緩預測。

她還表示,通脹意外上升只是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和困難的一小部分”。新冠疫情大流行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都推動了價格飆升,並導致生活成本危機。

在與歐洲央行決策者維勒魯瓦·德·加洛共同出席一次活動時表示,如果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運作良好,明年經濟痛苦可能會減輕。但如果財政政策沒有足夠的針對性,它可能“與貨幣政策為敵,甚至助長通脹”。

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週三的持倉量從週二的962.88噸下降0.24%至960.56噸。黃金ETF資金外流表明,投資者在短期內不願持有貴金屬。

供應缺口有望彌補油價承壓小幅下行

國際油價走低,美國原油庫存大量增加引發需求疲軟擔憂,強勢美元也是石油需求面臨的逆風,儘管潛在供應中斷依然對市場構成支撐。

美國能源資訊署(9月14日)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最近一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大增,餾分油庫存增幅也遠超預期,表明燃料需求疲軟並抑制油價。

EIA還表示,過去4周,美國煉油廠供應規模(代表需求)為1970萬桶/日,比去年同期下降7%。隨著經濟開始放緩以及能源成本居高不下,需求將會下降。

美元走強也是石油需求面臨的逆風,包括原油在內的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變得更加昂貴。海通期貨分析師表示,美國加息幅度進一步擴大預期將繼續籠罩市場,並限制油價反彈。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週三表示,他的國家已“準備好”供應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市場,彌補俄羅斯遭受西方制裁導致的供應缺口。他在OPEC秘書長訪問加拉加斯期間舉行的一次活動中說:“委內瑞拉已準備好並願意以穩定和安全的方式履行其職責。”

美國此前對委內瑞拉實施了一系列制裁,欲迫使馬杜羅下臺,其中包括一項2019年頒佈的措施,阻止委內瑞拉在美國市場上交易原油。但由於烏克蘭戰爭導致能源價格飆升,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在5月宣佈將放寬部分制裁。

由於持續的勞資糾紛,美國鐵路停運的可能性越來越大,這增加了對市場的支持。三個工會正在就可能影響鐵路運輸的新合同進行談判,這對原油和石化產品運輸很重要。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