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激進加息在即,黃金價格繼續承壓

美聯儲激進加息在即,黃金價格繼續承壓

美聯儲激進加息在即,黃金價格繼續承壓截止2022年9月20日亞盤,本周的重點毫無疑問是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因此市場目前已經把焦點集中在周中,所以周初的行情波動未必會太過於劇烈,但會保持承壓的狀態,畢竟本次加息的力度將至少維持75個基點。上周開始金價就已經出現大幅回落,不但跌破1700大關,並且刷新了自2020年4月份以來的新低,空頭可謂占盡優勢。

鷹派預期要警惕被提前消化

國際金價下滑,因投資者準備迎接主要央行、尤其是美聯儲本周大幅加息,以抑制高通脹。但美聯儲進一步擴幅加息可能性不大。此外,歐洲央行(ECB)決策者的鷹派言論也可能限制金價跌勢。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說:“在FOMC會議之前,我們將看到金價維持橫盤震盪,1680美元可能是近期關鍵阻力位。若美聯儲激進加息,金價可能會跌至1600至1650美元區間。”

高盛下調2023年美國國內生產總值預期,原因是美聯儲將在今年剩餘時間內採取更積極的緊縮貨幣政策,並認為這將推動失業率高於此前預期。

但9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初值顯示,通脹預期溫和下降,消費者對明年通脹預期自8月份的4.8%降至4.6%,錄得12個月以來的最低值。這緩解了美聯儲進一步擴幅加息擔憂。

交易員將熱切等待美聯儲決議,並可能在鷹派預期下支持黃金空頭。然而,點陣圖、經濟預測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對於明確方向至關重要。

美聯儲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預計將於9月20日開始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並於次日宣佈新的決議。市場完全消化了美聯儲75個基點加息預期。

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上周六(9月17肉)表示:“歐洲央行(ECB)可能會在明年加息,這給消費者帶來痛苦,因為它試圖抑制需求,而需求正日益加劇高通脹。”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成員、德國央行行長Joachim Nagel表示:“歐洲央行的利率離適合通脹的水準還很遠。”

美元強勢走高導致油價低迷

國際油價繼續下挫,因美聯儲鷹派前景利好美元,施壓大宗商品價格。不過在歐盟12月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之前,供應擔憂料放慢油價跌勢。

美元上漲,因投資者準備迎接美聯儲75個基點加息。美元借貸成本肯定會進一步上升。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持有其他貨幣的人來說更加昂貴。

高盛首席經濟學家Jan Hatzius說:“基金利率最終需要達到多高?我們的答案是,足以導致金融狀況收緊,從而拖累經濟活動,維持經濟增長遠低於潛在勢頭。”

澳新銀行分析師週一表示:“市場面臨歐洲對俄羅斯石油制裁。儘管供應要等到12月份才會出現中斷,但市場不太可能看到美國生產商提前作出任何快速反應。”

Neste公司週一表示,它正在考慮在芬蘭的煉油廠內用可再生原料替代原油。Neste擁有三個煉油廠,其中位於芬蘭境內的是唯一一個使用原油的煉油廠。

科威特石油公司(KPC)的首席執行官Sheikh Nawaf Saud al-Sabah上周日(9月18日)表示,其客戶仍然要求保持產量不變。他還說,還表示,科威特計畫在市場需要時增加原油產量。

科威特目前按照OPEC配額,每天生產超過280萬桶石油。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OPEC+)今年一直在提高石油產量。然而,由於一些成員國油田投資不足以及俄羅斯產量下降,OPEC+在最近幾個月未能實現計畫的增產。

巴士拉石油公司表示,伊拉克巴士拉石油碼頭石油裝載和出口業務在上周六(9月17日)恢復到正常水準。而此前一天,由於出現洩漏,這些業務一度停擺。該港口有四個裝載平臺,每天出口原油多達180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