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決議如期出爐,黃金市場將迎來巨變

美聯儲決議如期出爐,黃金市場將迎來巨變

美聯儲決議如期出爐,黃金市場將迎來巨變截止2022年9月22日亞盤,由於此前匯市市場都在等候今晚美聯儲利率決議的公佈結果,所以昨日早盤階段的整體波動範圍並不大。不過在會議落下帷幕後,市場隨即發生變化,黃金價格出現了劇烈的行情走勢,接下來一段時間預計市場會進一步發酵結果的內容,並開始預測下次利率決議的加息力度,這無疑將會對短期金價造成巨大的影響。

新一輪全球加息潮正式拉開序幕

各大央行的加息,無疑是全球市場本周最關鍵的變數之一。當地時間9月20日,瑞典央行宣佈,將基準利率從0.75%大幅提升至1.75%,上調幅度達100個基點,為近30年來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超出市場預期,給全球“超級央行周”定下了“鷹派”基調。

作為歐洲經濟的“火車頭”,德國也突然傳來危險信號。當地時間9月20日,德國聯邦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德國8月PPI同比上漲45.8%,為有史以來最大的增幅,遠超市場預期。其中,8月德國整體能源價格同比漲幅達到了驚人的139%。德國央行警告稱,受能源危機等因素影響,德國經濟衰退的跡象正在成倍增加。

當前,美聯儲的“加息風暴”正在對美國房地產市場產生衝擊,激進的美國“炒房團”遭遇大面積虧損。據美國房屋建築商協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房屋建築商信心指數已連續第9個月下降,創下了有史以來最長連跌紀錄,這也是次貸危機後,美國樓市最慘烈的信心滑坡。

全球“超級央行周”出現了第一家暴力加息的央行。當地時間9月20日,瑞典央行宣佈,將基準利率從0.75%大幅提升至1.75%,上調幅度達100個基點,為近30年來的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超出了市場預期的75個基點,這是“超級央行周”第一家兌現“鷹聲”的G10貨幣央行。

瑞典央行一貫的貨幣政策調整都較為溫和,單次加息100個基點尤為罕見,還需要追溯至1992年11月。同時,瑞典央行也成為了這一輪全球加息潮中第二家單次加息100個基點的G10貨幣央行。

瑞典央行的暴力加息也給全球“超級央行周”定下了“鷹派”基調。市場開始擔憂,美聯儲或將在北京時間週四淩晨宣佈加息100個基點,而非市場一致預期的75個基點,屆時將成為市場的“黑天鵝”事件。

同時,瑞典央行向市場傳遞的信號是,預計政策利率在未來6個月將繼續上升,未來的通脹趨勢仍然難以評估。

該行在聲明摘要中指出:通貨膨脹太高了,並且高通脹正在削弱家庭的購買力,使公司和家庭都更難以規劃他們的財務狀況,央行將根據需要調整貨幣政策,確保通脹回到目標水準。

能源供給形勢不明朗助油價有所回升

國際油價日內最大漲幅超過3%,因普京宣佈部分軍事動員,升級烏克蘭戰爭,引發石油和天然氣供應進一步緊張擔憂。沙特此前已經警告,全球石油閒置產能可能會很快耗盡。

普京週三表示,他已於當天簽署了一項關於部分動員的法令。這是自二戰以來該國首次動員,標誌著烏克蘭戰爭升級。這場戰爭引發了自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以來俄(蘇)與西方最嚴重的對抗,造成數萬人死亡,並引發噁心通貨膨脹,全球經濟面臨衰退。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戰爭升級將導致俄羅斯能源供應不確定性增加,“此舉可能會導致西方發出對俄羅斯採取更積極制裁行動的訴求。”

與此同時,美國表示,預計在本周的聯合國大會上,伊朗核協議重啟進程不會取得突破,伊朗石油重返國際市場時間繼續被推遲。

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產量相比目標缺口達到創紀錄的358萬桶/天,約占全球需求的3.5%。供應短缺凸顯了市場潛在的供應緊張。

兩個主要因素阻礙了OPEC+生產目標實現可能:尼日利亞和安哥拉等成員國基礎設施長期投資不足,以及最近西方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制裁帶來的影響。

烏克蘭戰爭爆發後,國際油價在3月飆升,並觸及多年高位。歐盟對俄羅斯原油海運進口禁令將於12月5日生效。沙特國家石油巨頭沙特阿美負責人週二(9月20日)警告稱,全球經濟復蘇後,全球石油閒置產能可能會很快耗盡。

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是全球唯二具備有意義閒置產能的國家。這些閒置產能可以在短時間內得到釋放,以應對任何供應中斷。

PVM Oil的Tamaz Varga說:“幾個月來,它一直在努力完成配額,沙烏地阿拉伯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他們只會在真正緊急情況下釋放逐漸減少的備用產能。”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