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繼續關注美聯儲態度,歐央行跟上加息節奏

市場繼續關注美聯儲態度,歐央行跟上加息節奏

市場繼續關注美聯儲態度,歐央行跟上加息節奏截止2022年10月28日亞盤,雖然市場備受關注的多項經濟數據已經落下帷幕,但預計還需要等待美聯儲給出更加清晰的答案才能決出真正多空狀況,因為美聯儲的加息政策是否開始減慢是非常關鍵的環境。除此之外,全球央行的政策路徑也值得留意,因為歐央行昨晚也是跟上節奏進行大力度加息,所以金價依然會受到大環境的施壓影響。

金價小幅反彈過後明顯受阻需更多利好

國際金價沖高回落,1670美元/盎司附近存在阻力,且美元指數刷新9月20日以來低點109.527後反彈。但對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的預期利空美元,金價料重新走高。

芝商所的最新數據顯示,隔夜COMEX黃金未平倉合約連續第三日增長,增幅約0.23萬手;成交量連續第二日增長,增幅逾0.2萬手。未平倉合約和成交量齊增,暗示短期內金價可能進一步上漲。

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有一些跡象表明包括美聯儲在內的一些央行的言論正在軟化,這為美元修正走低和黃金找到更多立足點提供了空間。

加拿大央行隔夜宣佈加息幅度小於預期,稱其歷史性的貨幣從緊進程接近尾聲。投資者等待即將在日內稍後出爐的歐洲央行新的政策決定。

FXStreet的Haresh Menghani解釋稱:“由於擔心持續的俄烏戰爭將給經濟帶來不利影響,投資者聚焦歐洲央行新的聲明和新聞發佈會,儘管歐央行行長拉加德在本月初提到加息是戰勝通脹的最佳工具。 “

美國9月季調後新屋銷售年化總數下降,上個月數據被下調,顯示美聯儲加息已經奏效。投資者還將審視日內稍晚公佈的美國三季度GDP數據。美國第三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初值預期為2.4%,有望逆轉前連個季度的收縮態勢。若數據弱於預期將打壓美元。

儘管人們普遍認為,美聯儲將在11月會議上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但12月份加息幅度可能下調。黃金對美聯儲加息高度敏感,因為這樣會增加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美國創紀錄出口和價格上限助油價大漲

國際油價持堅,美國創紀錄的原油出口帶來的樂觀情緒以及西方國家對俄石油落實價格上限繼續利好油市,儘管對需求的擔憂以及美元指數止跌反彈放慢了油價上漲步伐。

隔夜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公佈的周度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了258.8萬桶,原油出口量增至每天510萬桶,創歷史新高。凸顯了全球供應短缺。

世界銀行週三(10月26日)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導致油價飆升60%之後,預計2023年能源價格將下跌11%。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放大跌幅。

日產證券研究部總經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穩定的美國原油出口提振了對需求的樂觀情緒,並吸引了新的買盤,但需求的擔憂令市場情緒承壓。”

報告稱,由於歐盟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產品的禁運,以及從12月5日起生效的保險和航運限制,俄羅斯的石油出口可能每天減少多達200萬桶。

美國和西方官員正在落實對俄羅斯油價實施上限的計畫。世界銀行警告稱,任何計畫都需要新興市場經濟體的積極參與才能奏效。俄羅斯此前已表示不會與參與價格上限的國家進行貿易。

官員們表示,尚未確定價格範圍。但一位熟悉該過程的人士表示,上限將根據每桶63-64美元的歷史平均水準確定,可能形成自然上限。這一水準與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最近的評論一致,即60美元範圍內的價格上限將激勵俄羅斯繼續生產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