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重新靠近千八大關,因經濟衰退跡象明顯

金價重新靠近千八大關,因經濟衰退跡象明顯

金價重新靠近千八大關,因經濟衰退跡象明顯截止2022年12月9日亞盤,雖然在此前的經濟資料表現出色的情況下,一度讓黃金價格大跌並且接近1760位置附近,但是隨著下方支撐的逐步企穩,目前依然重新回到了1790一線,離千八大關再次變得接近,這得益于雖然美元指數近期有所反彈,但是經濟衰退的跡象還是較為明顯,所以幫助黃金重新走高,接下來依然需要關注美聯儲態度。

黃金重新企穩回升有望再次測試高位

國際金價持穩,市場參與者等待下周美聯儲政策會議對加息前景給出新的暗示。近期公佈的強勁美國宏觀資料表明,美國經濟堅挺,點燃了美聯儲可能保持強硬鷹派立場的猜測。

Tastytrade全球宏觀主管Ilya Spivak表示:“在經歷隔夜反彈之後,我們看到黃金價格出現調整。在美聯儲會議之前,黃金可能很難以任何方式啟動方向性走勢。如果美聯儲結果符合預期,市場將會松一口氣,因為它並不比預期差,美元可能走軟,這將稍微提振黃金。”

大多數投資者預計,美聯儲將在本月舉行的2022年最後一次政策會議上下調加息幅度至50個基點。美聯儲宣佈加息前,美國11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將先行出爐。該資料將影響美聯儲決策。

市場對美聯儲政策前景看法不一。非農就業資料和服務業需求強勁顯示美國經濟韌性,但美聯儲加息提升經濟衰退預期,投資者表現出矛盾情緒。

大華銀行高級經濟學家Alvin Liew表示:“11月的就業報告指出,在仍然緊張的勞動力市場環境下,大多數行業的招聘勢頭持續,工資增長恢復到5%以上,這加強了美聯儲在12月FOMC上保持加息立場的理由。”

加拿大國家銀行經濟學家認為,國際金價2023年第一季度可能會出現反彈,因為美聯儲若調整貨幣政策,將為美元更長期下跌奠定基礎。

但德國商業銀行的經濟學家預計,金價難以維持漲幅,“進一步上漲的動能可能會逐漸減弱。儘管加息週期將在可預見的未來結束,但利率可能會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處於高位。需要通脹大幅持續下降並再次接近美聯儲2%的通脹目標才有可能降息。鮑威爾說,這將需要利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維持限制性水準。

因美聯儲認為有必要提高利率水準,所以若利率預期在即將召開的美聯儲會議後進一步上升,黃金就可能會承壓。如果美元再次升值,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11月份ISM非製造業指數遠高於預期之後,這種情況就有了先兆,導致黃金價格下跌了約40美元。”

需求憂慮持續施壓令原油價格下滑

國際油價反彈,脫離隔夜創下的近一年新低。但需求擔憂仍將是油價面臨的主要威脅,布倫特原油合約淨多頭頭寸接近近10年來的最低水準,油價後市繼續看空。

由於運營商競相遵守土耳其規則,至少有20艘油輪在從俄羅斯黑海港口駛往地中海時繼續面臨延誤,供應面臨新的瓶頸。幫助提振油價的還有,資料顯示日本經濟在第三季度的萎縮幅度小於最初估計。

IG市場策略師Jun Rong Yeap週四表示:“……但整體謹慎的環境可能仍然存在。”他補充說,對需求的擔憂仍將是油價面臨的主要威脅,而利好催化劑卻曇花一現。

CFTC的最新資料顯示,對沖基金持有的布倫特原油合約淨多頭頭寸接近近10年來的最低水準,多頭頭寸與空頭頭寸的比率處於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美國財政部表示,副部長沃利·阿德耶莫週三(12月7日)在電話中告訴土耳其外交部副部長塞達特·奧納爾,履行俄羅斯石油價格上限機制並不需要對通過土耳其領海的船隻進行額外檢查。

歐洲冬季開局溫和,抑制了對不同燃料的需求,包括用於發電和家庭取暖的取暖油等餾分油。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整體經濟活動也有所下降。

美國能源資訊署週三(12月7日)表示,上周美國原油產量增至1220萬桶/日,為8月以來的最高水準。雖然上周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但汽油和餾分油庫存激增,加劇了對需求放緩的擔憂。

為了應對全球不斷上升的通脹,美聯儲實施了一系列旨在為需求降溫的加息措施。利率上升提高了美元匯率,這給油價帶來了壓力,因為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